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負雷] 白日夢冒險王
Jan 7th 2014, 18:12, by smallpig02

作者smallpig02 (小豬二號)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 白日夢冒險王

時間Tue Jan 7 18:12:51 2014

你完全說中我的點XD 不過與其這樣給予負雷,我倒覺得這部片某種程度上 重啟了結構主義的技巧,而且別的元素都不要 只取用你講的很純粹的兩個元素:美麗的平面畫面、以及音樂 一方面,是藉由為數眾多的平面構成畫面來展示美感 包含地景攝影、美麗的山岳攝影、還有很多好玩的立面構成 一方面則是穿插壯闊的音樂在裡面,藉由音樂來帶動整體劇情 雖然劇情的組成、理由不能說是非常充份強力 但我覺得這部片 是向辛苦的(國家地理)職業攝影人/埋首幕後的影像管理人致敬的電影 提醒這些辛苦工作的人 不要忘了親情的溫暖、鏡頭以外的世界的美好、各種新鮮有趣的事情 此外,這部電影的出現其實讓我蠻感動的 我覺得你提到的這部電影的問題,導演或編劇應該也都有想過,我也有想過 不過人家既然知道這部片拍出來會讓大家有你講的感覺,但還是拍了 某種意義上就是特殊的堅持,明知大家會這樣想還是這樣拍 這在以前我讀書熬夜做建築作品,隔天就要上評圖台被大家"公審"是同樣的心情 但想講某種故事、設定某種"戰場",與大家周旋迂迴於其中的心情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反正不管啦我就是端出這樣有點怪、你會覺得有瑕疵的東西啦 XD 這種心情 XD 不管你喜不喜歡就是要這樣做,這就是先解構再結構 重塑以後嘗試完全不同的方向的心情,這導致我還蠻喜歡編劇、作者本身的 這也讓我想起許多國片讓我大打呵欠的起因 太保守了、太不敢想了,所以很多片看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不像"白日夢"這樣,我總期待這麼瞎的編劇搞到最後會出現個什麼樣讓我驚喜的劇情 (雖然到最後什麼洨驚喜都沒有..XD) 但我還是喜歡這種亂湊一通、不按牌理的童心,我覺得這是國片難以辦到的地方 每次看國片要嘛是說教,要嘛結構嚴謹,連我都會寫一套,無聊死了 看完以後覺得這種出奇不意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可說完全沒有 但是洋片就是一大堆這種的,包含這部在內 有機會去翻翻設計界的一本著作: "設計方法論" 其中談論到的幾種設計方法裡面,有一種就是次序顛倒重組法 然後在為數眾多的組合裡仔細挑選好玩有趣的組合,變成作品 這部片不外乎如是,分享給你和大家^^ ※ 引述《jacky66666 (傑基吾郎)》之銘言: : 因為板上的評價太好,根本over rate,所以我要負雷平衡一下。 : 開宗明義的說,這部片是國家地理頻道跟CD Player的綜合體, : 劇情本身平淡乏味,人物刻劃平板,結局也是八股得無聊透頂。 : 115分(含credit roll)的片長尤其令我不耐, : 典型的好萊塢三段式劇本拉得這麼長完全不懂為何, : 主角突然擁有經由葉門跑去阿富汗的勇氣, : 與其說是冒險精神在我看來比較像是自暴自棄。 : 女主角在片中擔任主角的繆斯, : 但是她除了白日夢外的戲份就只有陪主角結結巴巴的講話, : 我們很難經由片中的資訊建構出甚至女主角的個性之類的模型。 : 整部片企圖貫徹「追夢、勇氣、追求愛情」等等八股主軸, : 但是結構鬆散凌亂,最後找到攝影師那段幾乎是我此生看過最低潮的本應是高潮。 : 我很喜歡冰島的風景,我也喜歡Arcade Fire、David Bowie,但除此之外, : 這部片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 我能理解多數台灣人在現實中的挫折,所以想把苦悶、死氣沉沉、被壓迫的人生 : 投射到Walter Mitty身上。 : 但是拜託,這種等級的片子就感動你們? : 我覺得你們真的得為自己的人生認真思考並負起政治責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132 ※ 編輯: smallpig02 來自: 118.169.14.132 (01/07 18: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