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問題] Android比IOS開放的地方
Jan 9th 2015, 18:13, by joiedevivre

作者joiedevivre (請上網搜尋: 割闌尾 )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問題] Android比IOS開放的地方

時間Fri Jan 9 18:13:23 2015

有的回文各種偏題, 看標題回文? 人家要問的是JB後哪裡還做不到, 你再那邊講兩個系統的特性, 連Mac都拿出來扯了是哪 招 難得在手機版會看到這種情況 推文倒是說的很多了, 傳檔案 nfc 桌面 外接隨身碟SD卡支援度 懸浮視窗... 都是 我Android和iPhone都用過一段時間, 通常都是拿到就直接JB/root, 不要說我都批評iOS, JB後還是有些追平甚至做得比Android好的地方, 這邊提出一些更正和補充 iOS其實也可以做得到的功能 mossdevin : 去廣告! 有個軟體叫做WeBlock(現在好像下架了, 搜尋不到), 甚至不用JB就可以擋部分 只有Wi-Fi的環境下可以擋. JB後擋廣告軟體就很多了, 也不限Wi-Fi 平手~ WMX : Android有真正的桌面小工具,而不是放在工作中心, 01/08 07:03 WMX : 還有工具列可以自訂 01/08 07:03 WMX : 我用iOS感覺是怎麼功能這麼少,設定都固定了不能調 01/08 07:05 JB後都可以, iWidget CCToggles. 剛用時同感, JB後總是能用了 ducamao : 最實用的不適那個messager嗎 FB根本白癡 IOS硬要拆 01/08 07:34 ducamao : 成兩個APP 01/08 07:34 是沒錯, JB有一個Tweak叫MessageBox, 可以做出接近Android的Messenger的功能 雖然有若干bug 還必須辦美國帳號裝一個叫做Paper的app, 我有發文介紹過 jake255121 : SIRI:幫你預設一個地圖(不能改),很開明八 MapsOpener號稱可以修改, 不過我自己不知道是為什麼常常還是會跑到Apple Maps就是了 當然, 是JB後的Tweak ernie100ya : 剛跳到iOS 發現音樂也無法從雲端下載到手機聽 就是 01/08 10:27 ernie100ya : 一定要itunes。iPhone使用者應該都知道啦但對於剛從 01/08 10:27 ernie100ya : android過來的人會是一個小打擊orz 01/08 10:27 雲端音樂下載是可以的, 不用JB就可以了, Google Music可以離線下載而且管理起來還算方便(當然前提是要會用Google Music XD) 如果是放在Dropbox之類的雲端空間那iOS就無法了, 只能用Dropbox內建的播放器... JB後甚至比Android強的地方 SwipeSelection 修改鍵盤 SwipeExpander 拿張舊圖來貼 http://imgur.com/jxczdKT
有點像是Android的Google輸入法但是可以自訂成喜歡的排列 (很麻煩就是了... 但設定完就很好用) 也許是iOS輸入法殘缺的原因, 在tweak鍵盤的方面反而做得比Android好, Google Play上都沒有這麼棒的 (SwipeSelection其實有Android的但只有英文, iOS的是中英文通吃. SwipeExpander"可能"是致敬Google但在自訂性上面更勝一籌) 其實更好的應該還有很多 FB++ Activator等等, 主要是外觀主題類的和手勢快捷類的 這邊只隨便舉了兩個, 沒有全部列舉 Android有但iOS JB後還是沒有的實用功能 不明來電資訊 WhosCall即便在iOS8還是殘缺, 沒有Android那麼方便. JB後有一個kuaidial, 是不錯用 但資料庫應該是大陸的所以電信業者 黑名單沒有WhosCall齊全. 但是kuaidial又可以設定接通震動(這超實用) 顯示資訊等等, 這又比Android上完整功能的WhosCall還好一些, 所以可以說是各佔勝場. 檔案管理 下載 與程式間溝通 分享功能 選擇用不同的程式開啟: 例如我上面上傳的那張圖就不能按分享直接傳到圖床, 一定要打開imgur這個app按下上傳才可以 iOS8號稱改善這個部分, 但如果下載了一個影片1GB 你用A播放器播發現播不了有問題 改用B播放器播, 這樣這個影片就會在你的瀏覽器 A B播放器各存一份檔案 共佔了3G 這個愚蠢的設計至今還是沒有想解決的意思 SwipePad PieControl VirtualButton等等 不一一介紹了 這些JB後也都還是無法 最後 自由度是相對的, 你本來就用整套Apple 不知道其它家可以做到的事, 當然也不會覺得哪裡綁手綁腳 如果你本來用的是Android/Windows, 換到iPhone/Mac就會覺得 喔可惡怎麼我要的功能都還要JB/根本沒有, 到底要我怎麼用 如果你本來用的是一台電子字典那你換到任何系統都會覺得天啊功能好多好方便的. 所以建議多用用吧, 不要人云亦云大家說什麼就是什麼, 要有自己的看法. 或敝帚自珍, 都2015年了還以為iOS的優勢是順, 到底有沒有用過iOS7↑/Android4↑? 難怪被嘲笑信仰也別太意外了 ※ 引述《IL12 (IL12)》之銘言: : 我跟原po 完全相反 : 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筆電被隔壁座位的大叔,一杯咖啡灌入 acer 筆電上天堂後, : 我的下一台筆電就是阿婆,之後就...回不去了。 : 包含現在我的文書、簡報系統都是使用 iwork,所以應該 apple化很徹底。 : apple的產品,老實說,就是賣給你一個「商品」, : 就好像你買電視一樣,不用在那邊調來調去,所有的環節,都幫你弄得很流暢, : 只要你習慣了,你就會使用很順手,也不用煩心, : 最明顯就是每次有新的 macOS, iOS, 基本上升級都「感受不到差異」 : 也就是很容易上手,一直習慣他的模式。 : 想當然,用久了就會開始從電腦天才變成電腦蠢才。 : 所以很多台灣人到國外都被當神,因為真的被訓練很會調教電腦商品。 : 我剛接觸 android 系統,感觸是,很需要調教。 : 很多地方都需要設定,例如一個不同語言的輸入法,也需要去下載安裝。 : 進入應用程式跟小工具,就是一堆密密麻麻的頁面,自己一個一個拉到桌面。 : 當然有很多功能,像是檔案的傳遞之類的,可以讓人自我操弄, : 如果是台灣人的使用電子產品的個性來看,真的挺可以滿足的。 : 從安卓到 apple 的人, : 大概很受不了必須聽 apple 的調教 : 但是在 ios 的使用上,他把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利用智慧型手機的部分, : 整個整合起來。 也許一些瑣碎的部份,可能不如安卓可以恣意任為 : 但是對使用者來說,已經滿足 95%以上的功能,剩下 5%的不自由來換取系統的流暢度。 : 在 95%的使用者常用的功能上, apple 盡可能的讓他直覺、優化、順暢。 : 以我來說,每每 ios 升級,就被報導有很多類似安卓功能加入,例如輸入法的開放。 : 老實說我是很無感,因為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現在都用語音輸入) : 「這個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其實就是那剩下的 5%, : 也許有人很需要,但是也許有人不需要。 : 所以進入安卓,很多功能可以開放讓大家調教, : 但是也感覺也還好。 : 例如可以自己拉檔案進入資料夾好了,這個 ios 一直都沒有 : 以前我也很羨慕我媽那台 sharp 竟然有這樣的功能。 : 後來發現,我一直都是 dropbox 使用者, : android 有無這樣的功能對我來說一點都沒差。 : 回到這個主題, :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使用手機都有一點點差異, : 安卓就是你可以去調教手機,但是有可能想要滿足大家的調教,系統不見得穩定流暢 : 也不見得可以優化,所以需要很好的硬體配備 : iOS 就是要你習慣他的使用者方式,當你習慣後,你一樣可以將手機發揮得很好, : 並且贏得效能和穩定性。 : 這是我的看法,和最近的感觸。(最近入手第一台個人使用的 acer jade s) : ※ 引述《sslang (阿思)》之銘言: : : 大家都說Android比IOS好的優勢就是開放 : : 我沒有用過iphone 不知道所謂開放的差別到底有多大? : : 現在拿的android手機會刷機、會root : : 不過刷機的目的通常是因為原本太頓了 : : 而且發現會用到root權限的app大多是系統相關 像greenify : : 想請問有哪些是IOS JB後也做不到可是Android可以的實用的功能啊 : : 感覺應該滿多 畢竟Android標榜開放 可是臨時要想又想不太到 : : 畢竟IOS比較不需要優化系統 現在又有NFC 有第三方鍵盤 : : 請大家理性推文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15.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0798407.A.B8F.html

kay0814 : 中肯 01/09 18:24

psplay : IOS 本來就是信仰阿~ android好用多了 01/09 18:28

emptie : iOS很多操作都要多按一下或者按鈕位置很差勁… 01/09 18:30

emptie : pie control用過之後我就回不去了… 01/09 18:30

thebz1 : 中肯,我也是兩套系統都用 01/09 18:30

fiiox3 : 程式間溝通那邊中肯啊...有人去抗議一下啊 01/09 18: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