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北捷案/521受傷乘客 寫信還原現場
May 29th 2014, 13:32

一位在521隨機殺人案中不幸受傷的陳小姐,由丈夫協助將事發經過寫成信,今天交給北捷探視人員並允許對外發表。信中還原她當時被鄭捷刺傷,但她仍然奮力通報警察的過程,緊張又震撼人心。

陳小姐信中寫道,紅衣男子衝向第一節車廂時,她往第三節車廂尋找按鈕,卻被奔跑人群撞倒。她旁邊也有一位校服女生跌倒,她眼鏡也因跌倒而飛出去。當時她趴在血跡斑斑的地板上,因濕滑無法起身。一轉頭紅衣男子揮刀在她左肩頸部刺下,她本能地轉身用手抵擋,男子隨即再朝右手刺下一刀,就往第二節車廂走去。

陳小姐說,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活下來,突然發現紅色按鈕,拚命按了4、5下。同時撥打110報警。當時聽到第二節車廂大家群起反抗「你走開、你走開」的聲音,不顧危險挺身而出團結一致,很欣慰。不料紅衣男子往第三節車廂走來,此時這節車廂只剩她一人,男子很快地又從她左腋下方再補一刀。

「我心裡想他若再往我身上招呼,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我用雙手抵住他握刀的手,並喝斥『你已經殺了我三刀,不可以再殺我了!』紅衣男子頓了一下。(我感應到他是一位加害者同時也是一位心靈受到創傷的孩子,而且我也擔心未來會有更多不當的學習與模仿效應),後來他不發一語抽手,往第四節車廂走去。」

陳小姐說,這個孩子病了,她擔心會產生反社會人格的破窗效應,也對安全系統感到憂心。但「我一定會為愛我的家人、朋友努力活下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