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結婚或其他選擇
Jun 5th 2014, 06:54, by ShiningRuby

作者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結婚或其他選擇

時間Thu Jun 5 06:54:20 2014

前面都是背景介紹我就刪掉了. 只針對這段講我的想法: ※ 引述《falenig (@@)》之銘言: : 而且比起製造業,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做學術, : 所以我現在在準備托福申請獎學金出去。 : 可是我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 : 就算錢夠兩個人+一個小孩生活,他也不想。 : 重點就是他完全不想放棄他現在生活的任何事情。 : --問題-- : 我也在反省自己,究竟還能怎麼做讓他願意結婚? : 還是要放棄? 所以從背景介紹知道你接下家裡事業忙得團團轉, 然後還在父母家旁邊蓋了一棟房子, 現在你決定放棄繼承家業,要出國去唸書. 我問你一個問題唷, 你 知 道 留 學 生 配 偶 的 生 活 是 什 麼 樣 子 嗎? 看你說準備托福,那你就是要留學美國了, 留美學生配偶依法不得工作,除非他打黑工或做網路生意(網路生意也是黑工只是很難抓), 或者找到願意花2500美金幫他把學生眷屬簽證改成工作簽證的雇主, 否則他就是只能做家庭主婦. 家庭主婦見識到的美國,跟你見識到的美國,會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他的生活很難找到成就感, 要是他自己英文不好沒辦法順利拓展自己的人際圈, 那他會委靡得很快. 你女友現在很滿意自己的生活, 你要他放棄穩定收入以及工作帶給他的成就感, 跑到美國去巴巴地守著你,指望著你的獎學金or之前接家業的老本來過日子, 異地而處,你願意嗎? 你學成了好歹有本論文+一紙文憑, 她能得到什麼? 說到獎學金, 在台灣把美金換算成台幣怎麼看都會覺得哇好多錢喔, 可美國物價高, 那些換算成台幣看起來很多的獎學金,拿到美國用就是每月打平著過, 就算卯足全力啟動花媽精神,食衣住行都採用最低標準, 你們能攅的錢仍舊不多. 先不要管你女友會不會委靡, 你真的確定你的錢夠養你自己+一個不能工作的老婆+嗷嗷待哺的嬰兒? 就算你真有那筆錢能支撐你在美國的生活, 那你學成後的資產也不可能比現在多, 剛回來的那段期間, 我想你很難避免要回去住你蓋的那棟房子. 就蓋在父母家旁邊,其實就跟父母同住差不多了, 你女友還是得面對與公婆同住的問題, 還得面對她職業生涯中斷五六年的問題, 異地而處,你願意嗎? 如果你實在想像不出當女人是什麼樣子, 那就這樣想吧: 如果你女兒的男友跟現在的你擁有一模一樣的條件, 而你女兒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也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那你願意讓你女兒當他的留學生眷屬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142.153.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1922464.A.57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