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好雷]先別討論變4了,你聽過絕地任務嗎?
Jul 2nd 2014, 21:36, by qqboy

作者qqboy (QQ)

看板movie

標題Re: [好雷]先別討論變4了,你聽過絕地任務嗎?

時間Wed Jul 2 21:36:41 2014

※ 引述《Amicelli (阿華田牛奶好喝)》之銘言: : 今天看完了變4,老實說去看之前被板上的負雷有點嚇到,剛上映有這麼多負雷, : 就過往經驗有點不妙,但動作爽片而言麥可貝導的,每一部我幾乎都會看,我仍然 : 買票看完了,並且想平反一下。 : 針對麥可貝的批評實在不用多說,劇情公式化、一定要有飛車追逐、慢動作空中墜落等, : 但他的風格一直都是如此,罵變4的和喜歡變4的板上已經有一堆了,不差我這一篇, : 我想談的是"劇情合理性"這事 : 首先......麥可貝每一部電影都有許多瑕疵,他自己也時常承認,連這個系列2,他都 : 說當時編劇罷工導致只有3周的時間修改,然後就開拍。是的,麥可貝就是這種導演, : 好聽叫做不著重細節、難聽的話叫做隨便 : 回到我的標題,別管變4了,你聽過絕地任務嗎? : 這部片電影台超愛播,台灣人愛的原因還有這是90年代尼可拉斯凱吉的代表作之一, : 在遠離賭城一片剛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凱大叔,首度演動作片便取得巨大成功, : 因為這部作品,才會有他後來的動作片天王(可惜近期挑片有點......) : 劇中的惡魔島更成為國人去舊金山旅遊時一定會談到的地方。 : 為何要提這部片?事實上劇情鋪陳在那位漢默將軍身上時,我是同情他的,被美國政府 : 遺棄的將軍,想要透過毒氣飛彈威脅政府獲取戰後補償金,當我滿心期待將軍想要嚇嚇 : 談判人時,檢視一下毒氣威力,結果最後一刻居然自己把飛彈改變方向掉到海裡? : 要說劇情不合理這才是真的不合理吧?戰功彪炳將軍寧可變成叛國者去偷飛彈,阿都 : 已經偷飛彈了,有這種決心最後卻耍孬?如果只是想威脅幹嘛還發射? : 最扯的是戰機明明一開始就可以選擇犧牲人質丟飛彈,最後都快打贏了才飛去...... : 至於經典的黃色法拉利追逐片段,更誇張...沒出過勤務的化學專家,可以變身法拉利 : 控上演飛車追逐?簡直比扯鈴還扯! : fine、fine、fine,他就只是部娛樂動作片......看得開心就好了不是嗎? : 每次第四台重播,我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看個10來分鐘,如果快結束我一定會等經典 : 畫面,凱叔舉信號彈的那一幕(下面連結2:50處)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OQJAB0uD0

[embedded content]

: 麥可貝有太多地方可以批評了,就連絕地再生的片段都能夠廢物利用在變形金剛上, : 一般導演哪可能這樣幹,他只淡淡的說一句節省成本,事實上他就是這樣的導演, : 為何片商可以棒著大錢支持他?他確實不是個細膩導演,也不是個劇情嚴謹的導演, : 但他拍出來的東西市場證明是支持他的,而且他賠錢機率很低。 : 90-94這幾年出道拍了幾隻MV和短片,正式長片就是棒紅威爾史密斯的絕地戰警 : 1995《絕地戰警》(Bad Boys), : 1996《絕地任務》(The Rock), : 1998《世界末日》(Armageddon), : 2001《珍珠港》(Pearl Harbor), : 2003《絕地戰警II》(Bad Boys II) : 2005《絕地再生》(The Island), : 2007《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 2009《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 2011《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2011年6月29日美國上映 : 2013《不勞而禍》(Pain and Gain) : 2014《變形金剛4》(Transformers 4) : 我也很希望我可以進戲院看到諾蘭的電影,題材新穎又角色刻劃細膩,劇情緊湊看完還 : 可以讓我和朋友討論一番,但麥可貝就是諾蘭的對立面,誇大公式化,過於視覺等, : 如果只能挑一種享受,我寧可選擇柯麥隆的片子,但他平均近期7~9年才一部作品你 : 一輩子可以看幾部? : 如果抱著諾蘭或柯麥隆的期待去看麥可貝,你會很失望而且憤怒,換個心情會不會 : 比較好?至少我是這樣選擇 : 麥可貝1965生,30歲拍出絕地戰警,諾蘭1970生,一樣30歲拍出記憶拼圖, : 柯麥隆1954生,神奇的一樣在30歲拍出魔鬼終結者,看到這文章的你,其實正在見證 : 電影史上少見的動作片天才導演,絕無僅有的有3位(以上)交會在一起。 : (科幻)動作片要叫好又叫座不容易,君不見強卡特戰記的慘烈教訓嗎? : 導演Andrew Stanton在拍這部之前可是海底總動員和瓦力的奧斯卡動畫獎導演 : 首度真人作品耗資2.5億美金,比阿凡達和任何一部變形金剛都還要高,全球票房僅 : 2.6億美金,僅變形金剛任一系列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更別說輸給近20年前的絕地任務 : 或世界末日。 : 強卡特害得迪士尼慘賠不說,更使得片廠主席下台。 : 最後,放寬心欣賞麥可貝的電影吧,相信我你會看得比較開心。 : P.S一部動作片好或不好,我會用在戲院裡的身體反應做判斷,如果該片可以讓 : 我手不自覺捏手臂或握緊東西,在我心中那已經不錯了,也許是聲光效果,或許是 : 劇情使然,但進戲院不就希望自己可以在那空間裡入戲嗎? : 是的,變4在好幾個地方都有,或許你也可以回想這部有沒有同樣經驗。 你對將軍的出發點根本完全誤解 將軍是為了那些為國奉獻犧牲卻不被國家承認的人討公道 他要求的錢是要轉給那些軍人家屬跟他雇的傭兵手下 並不是自己要那些錢 基本上他是一個愛國者 從前面在妻子墓前的獨白 中間談判時對高官的怒吼 對付走頭無路的海豹部隊不斷要求投降而不是直接痛下殺手 聽到英國老兵把晶片打爛但還是沒有殺死他 種種的劇情編排都在凸顯這個將軍的人格特質 最後才導致他把飛彈轉向並引發跟傭兵之間的對立 然後你說這部片劇情不合理?! 啊廢話你都以為將軍是滿腦想錢的土霸主 那你看這些劇情當然怎麼看都不合理啊 莫名其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30.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4308209.A.921.html

kissa0924307:吐槽中肯 推! 07/02 21:38

homkei:吐得好,但別這麼氣嘛 07/02 21:46

llzzyy01:同意這篇 原PO吐將軍真的得有點過火 這裡畢竟不是吐糟版 07/02 21: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