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新手媽媽 想讓寶寶喝母奶 請小心乳腺炎...(後面有不舒服照片不喜勿入)
Jul 19th 2014, 15:54

先前一直想發者個文,沒想到小孩都要一歲三個月了才真正發文
乳線炎⋯
真的是要請各位新手媽媽在決定妳要餵母乳時, 就要在懷孕時就要先做功課 ,像我先前沒有做好功課 ,只想著朋友說乳線炎很痛會發燒、說要注意不要得乳腺炎 。
但沒想到它還是找上來了 ⋯

剛開始 會痛得時候 就趕緊上網查要如何解決也撥打市政府免費產婦關懷專線,問問提冰敷熱敷都試過,加上網路上寫說吃卵磷脂會幫助暢通也吃了 。

我想是個人體質的關係、或者是奶水較多沒有順利排出?還是細菌感染?手擠方法不正確?都有可能⋯
在寶寶剛出生時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新手關西不讓我親餵的⋯

剛開始到從萬華跑到永和的一家診所去看醫生吃了一個星期沒好轉女醫師就請我到大醫院.
後來去了婦幼看一般外科陳醫生照了共照了兩次胸部超音波,說裡面都是膿了醫生有幫我抽一兩支膿,
第一次有抽膿檢驗,再複檢第二次抽膿時醫生有說因為膿塊很大.下次再來抽抽看..
如果沒有好轉就要開刀喔... 在第二次抽膿時我有先請問護士,開刀的方式,
護士解釋說⋯ 像一個傷口一樣 如果周遭都化膿了..那妳是不是要把化膿爛掉的肉給刮掉清理乾淨,
聽到這個嚇死我了 ⋯ 此時乳腺炎還是沒好轉的跡象.
在那有聽說開刀開到三公分的...
想起先前有看到一張文說 原先他也是被其他醫生說要如此處理,但最後她去了毛XX醫生那邊讓她處理,
那邊處理方式堅持可開刀但不破壞周遭組織,於是我改往毛醫生那邊看診,
毛醫生先觸診後轉婦產科蔡醫生
幫我照超音波,在抽膿同時並說妳這不行要馬上開刀
聽了當然很怕,但毛醫生解釋的網路上說的一樣,說只是開個0.5到1的大小傷口不會在大,
當下蔡醫生就直接幫我開個刀,並且幫我把膿給擠出來..

開刀過程 : 在開到的時後還有別的實習醫生來觀摩,當然有先詢問我意思,在打麻醉要開刀時,
都還好,因為有麻醉的關係開刀是不會痛的,但在蔡醫生幫我擠膿的時候都想慘叫了
眼淚都狂噴因為真的超痛
結果旁邊有人說我真的很勇敢 媽呀我眼淚都狂飆了我⋯
我想一般人是真的會慘叫吧⋯我是算比較能忍痛的吧⋯
在這段時間毛醫生教會我正確的擠奶方式,也鼓勵我要積極的把膿給擠出來才會好的快
在這一段時間我的右邊乳房早是個石頭奶了,又硬又痛的 。

毛醫生說本來預測我治療時間要一個月 不過我最後療程約在毛醫生這邊看了8次天數約10左右就好了~
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

補充說明 :

一方面毛醫生也教會了我親餵的方法(想親餵的新手媽媽可以帶寶寶帶去讓醫生幫你看親餵的姿勢正不正確但要先預約呦~)
雖然我後來真正親餵時間沒有很長 因為我小朋友好像覺得這樣喝太慢 (他食量大又愛吃)
就是好像有喝不到的感覺 但明明奶水還有⋯
後來是用機器擠的 母乳喝到10月左右喔~

這是重點 雖然我在前面都沒有說 但是乳腺炎真的很痛
像我先生就說 我在生小孩痛了10個小時..都沒哭了,居然是為了乳腺炎哭了⋯
而且其實很常會在半夜被痛醒,或者是邊擠膿的時後邊流眼淚 因為真的很痛⋯

在給毛醫生看診時,有問這療程約要多久才會好,毛醫生預估一個月,後來我不是不到半個月就好了,毛醫生有說應該是我很勇敢並很勤勞的把膿給擠出來,還有因為石頭奶的關西,這段時間只能手擠,機器沒辦法,那段時間我手都快廢掉了..

在擠膿的時候,什麼顏色都有綠色,紅色,咖啡色,一般是水水的,但有過很濃稠的..
以下有照片怕太噁請小心斟酌

在此真的很感謝毛醫生跟蔡醫生 讓我很快的脫離乳腺炎的痛苦

也很感謝我老公在我乳線炎雖然好了,但還是不時請他幫忙才沒再復發..
因為我想我應該是體質關西很容易塞住..

也希望所有媽媽都不要走上乳腺炎,或著也希望這張文能幫的上忙(雖然好像幫不上..)

希望注意的事,在早期剛生寶寶時別急著喝魚湯補奶水吧!!應該是要等奶水通了再來喝魚
(因為個人覺得魚湯真的很有用)

以下照片有點噁心請慎入

石頭奶

開刀後回家擠膿..沒想到入入續續擠出很多條像這樣的膿...

來碗面(麵)吧..

不知用了幾盤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