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與女生初見面,怎樣才不會被打槍?祕訣在:別急著炒熱氣氛!
Oct 30th 2014, 09:24, by Bryan Yao

有次跟一位未婚的女性友人聚餐,天南地北聊了很多,最終也聊起了感情問題。這個女生各方面的條件都極好,除了長得漂亮、美國名校畢業、還在知名外商工作、個性也開朗健談,但好幾年身邊卻沒有穩定的對象。就像Joe在愛情市場學裡的觀察,我周圍還真的不少這樣的女生。因為很熟,我就直接問了:

我:沒男朋友應該是妳根本不想交吧?搞全心投入工作那一套。

她:哪有,談戀愛我很OK的啊!

我:那就是妳太挑。門檻高到把全台灣的男人都篩掉了。其實有人約不妨見面聊聊,說不定可以發現隱藏版的優點。

她:你的指控很不公平耶!我跟你說,這方面我真的很open-minded。周圍朋友介紹的不說,連馬路上跟我搭訕要LINE的,我都有約出去過!可是這些男生…哎,怎麼說呢?聊過一次後我真的無法繼續下去!

於是接下來30分鐘,朋友說了好幾個她第一次約會的對話,我聽完之後超傻眼,心想有沒有那麼誇張?!我突然可以理解她沒男友的原因了。今天我們就以「負面表列」的方式給男性朋友一些提醒,如果你剛認識一位女生,不管你背後的「動機」為何,在閒聊的時候都要特別注意,錯誤的對話會觸動女生的敏感神經,除非你有把握,否則還是好好「保持緘默的權利」吧!

錯誤一、不斷強調自己的優越

範例:「我每個前女友都對我念念不忘」、「我不懂做業務有那麼難嗎?我隨便做做就拿第一了!」。還有更直白的「我全家都是開雙B的喔!」

評析:這種不斷向初識女性彰顯自己成就的男性,得了一種心理疾病,我稱作「摩登原始人症候群」。遠古時代山頂洞人為了把妹弄回自己山頂上的洞裡,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獵物拿出來展示:妳看看,哥哥我多會打獵,多麼強壯啊!跟著我就有吃不完的羚羊腿斑馬肉,快跟我去生孩子吧!我得說,這種原始的炫耀方式對某些女生是有用的,李X瑞先生就非常清楚。但對想建立友誼的好女孩來說,絕對是行不通的,這點我們後頭會說明。

錯誤二、直接進入交往或結婚相關的話題

範例:「若和我交往我的錢都交給妳管」、「結婚後兩年再生孩子我也可以接受」

評析:第一次見面就談交往或結婚!我聽了覺得很扯,但後來不只一次有女生告訴我他們都碰過這樣的尷尬經驗。這世上果然有很多東西是「女人很需要,男人嫌麻煩」的,就像「前戲」,這裡指的是兩人對話與相處的前奏。或許雙方見面原本就是有當男女朋友的動機,但一開始就直搗黃龍,開門見山,往往不是好策略,總要相互瞭解一下嘛!

而且老僑大師說過,女生特別喜好「在安全範圍內的刺激感」,兩人才第一次見面,花些時間探索未知領域不是很好嗎?這麼喜歡聊居家生活SOP?那麼你們乾脆直接約在迪化街辦年貨好了,也不用約在高級餐廳喝咖逼吃甜點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