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人資相關工作面試經驗分享
Dec 13th 2014, 04:52, by iris73

作者iris73 (iris)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人資相關工作面試經驗分享

時間Sat Dec 13 04:52:45 2014

背景:原PO僅有非人資相關的工作經驗約6~7年,由於個人生涯規劃的因素, 想轉職到人資的領域發展,行政跟客服類的工作也有納入考量。 求職2個月期間我總共投遞近200次履歷,接受10個面試邀約,平均每週都有1次面試機會 被錄取經驗則有3次。不過在因緣際會之下最後還是選擇回本行發展XD 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版友們~ 1.統一多拿滋 教育訓練專員 人事主管很詳盡的介公司環境和福利,薪資制度比照總公司,過程中很開放求職者發問。 除了要求自我介紹之外,比較特別的是請我形容我最喜歡的一間店裡面某產品的口感,主 管說我沒有形容得很好頂多是表達清楚而已。面談約1個小時的時間,第一關面試通過的 話,會進入到第二關面試,主管保證就算沒有錄取也會發感謝函通知。 結果:無聲卡 2.立可人事 某外商人資職缺 由於才開始找工作沒多久,不太清楚派遣公司的形式,就答應了這次的面試邀約,事後覺 得白跑一趟,因為看我的履歷+電話中初步瞭解,就知道外商公司需要的英語能力證明我 並沒有,而去了這趟也只是說會幫我轉投履歷,所以之後就沒有再誤投派遣公司了。 結果:無聲卡 3.碁碩實業 客服專員 投履歷後沒幾分鐘就接到面試邀約電話,工作單純回覆客戶問題,可以準時上下班,但不 知為何客服專員的流動率滿高的。與客服主管的面試過程氣氛輕鬆,接著與副理談起薪 28k,試用期過後視表現調薪,沒有三節也不保證年終。 結果:錄取 4.遠雄流通 教育訓練專員 是今年成立的新公司,薪資制度比照總公司,面試時自我介紹+對公司的瞭解,過程中會 一直被打斷問問題,面試的副總是留學回來的談話中會夾雜English,具備e化學習的經驗 為佳,未來會有職務輪調的機會。副總有人事裁量權,保證無論是否錄取都會發mail通知 。 結果:無聲卡(到這邊已經不相信無論是否錄取都會通知這件事了XD) 5.麥X威 人資教育訓練師 位於北投的百貨業小公司,面試我的主管當場看了我的履歷後跟我說,妳的工作經驗不符 合我們要的人(OS:所以叫我來的意思是…)但傻眼後我很快恢復冷靜把過去工作經驗可以 接軌的部分還是盡可能的說明。工作內容方面公司要求的是通才不是專業人才,也須至各 銷售據點巡視等等內容我都表示能接受,起薪是28K-30K,試用期過後會調薪。我當下的 感覺是應該會被錄取,而隔天也真的接到錄取通知,但此公司態度反覆很讓我傻眼,一下 說錄取一下又不確定最後又像沒事一樣通知我報到,明顯公司沒什麼制度很沒保障的感覺 。 結果:錄取 6.知名小籠包 人資專員 印象深刻的面試經驗,從1樓櫃台到全公司員工都穿著拖鞋,求職者當然也入境隨俗換上 拖鞋,然後被引導”步行”上6樓面試。一個長桌上坐滿求職者,流程是繳交事先交代的 制式履歷表紙本→觀看形象影片播放→智力測驗、性向測驗→面試安排。面試我的是人資 部門的一位高瘦小姐,面談過程中她一邊講話頭一邊搖來搖去的,有點在唸rap的感覺, 看得我頭都暈了@@她提出的幾個問題都是此類型:如果你是這個職務的人,妳會如何解決 **問題,那些問題我都答不太出來,因此有相關工作經驗+有認識的人在裡面工作(履歷表 有員工推薦欄)錄取機會比較大吧! 結果:主動去電後獲發感謝函 7.矽魁科技 人資助理 面試前先填幾題與個人相關的問答題問卷,先由一位主管跟我面談,接著與一位更高階的 主管面談。主要工作內容是薪酬管理,由於過去完全沒有與錢相關的工作經驗,因此知道 上的機會不大。 結果:無聲卡 8.網x電通 人資專員 面試前填多份問卷(性向測驗、英文測驗),由一位香水很濃的小姐先面試我,在小房間內 這濃度會讓人頭暈啊@@她問的問題很完整,包括為什麼想從事人資工作、過去工作經驗、 個人興趣…等等,該問的都問了。接著由另一位男士與我面試,問的問題非常多,且與前 一位小姐的問題有諸多重複,回答到後面心裡真的有點不耐煩,而且這兩位都是人資的同 事,並不是主管啊!真的不明白2個位階一樣的人問2輪差不多的問題用意是何在?!最妙的 是這位男士是邊肚咕邊跟我談,既然這麼睏又要問我一堆問題真的不了解他的明白,一對 一的面試他這樣肚咕他不尷尬我都尷尬了!覺得非常浪費時間、感覺不佳的面試經驗。 結果:無聲卡 9.外商x點國際顧問 人事專員 面試這間公司時有簽不能在網路上散播資訊的文件,因此不敢多言匿名處理XD,搜尋關鍵 字的話會找到一些這間公司的相關負面批評,大多是公司文化奇怪、流動率高、只用未成 家的年輕人等等。面試我的主管非常年輕只有2x歲(他說他過試用期就升主管了)回想起來 他應該在問我是否有外派意願而我say no時就決定打槍我,因為他很快就打算結束面試是 我自顧自的問很多問題。工作很忙會加班、老闆會罵人、軍事化管理,試用期薪資35k, 試用期後40k,中午還供餐,其實福利待遇都很好,當時沒上覺得滿可惜的~ 結果:感謝簡訊 10.精英人力 內部人資專員 面試前填寫多份問卷(性向測驗、細心度測驗、英文測驗),可以確定我英文考得很爛,細 心度測驗在時間內的答題數也不多,因此面試才是重點。我先與1位資深人資面試,內容 差不多也都是了解我個人及對工作的想法等等,接著與3位主管同時面試,第一次遇到1對 3的面試有點緊張,這關問到對這個職務的瞭解程度、會如何說服人來面試…等,其實覺 得自己答得不太好,但當天就接到面試通過通知。第二階段是照會前工作主管,公司會請 你留下2位主管的聯絡電話,並且真的會打去問關於你之前工作的問題,所以之前工作經 驗不ok的人,這個階段可能會不通過。 結果:錄取 11.知名展覽公司 說明會 由於這是間知名展覽公司,因此雖然不知這個說明會是做什麼的,但為了面試機會還是去 聽聽看~聽完之後立刻決定放棄面試機會!很佩服願意爭取面試機會的人,而對於強調大家 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的家族企業文化我還是敬謝不敏~~ 結果:放棄 以上經驗分享,希望能小有貢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08.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417568.A.B8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