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面試時溫和又會關心人的主管,為什麼讓我1個月後就想離職?
Jan 7th 2015, 12:20, by Mr.6

最近有一個朋友,離職了。

大家覺得奇怪,她離職,是為什麼?

「那還用說,就是我那個主管啊!」

大家都蠻訝異。

喔?

因為,那個主管之前也在某台偶爾出現的人,大家對她的印象都是溫柔、有智慧,還會幫你寒冬送暖,給你關懷。

「她……不好嗎?」一位朋友問。

「你就不知道了,」小芳說:「她……其實很可怕!」

朋友們驚訝地看著小芳。

「但…但…她看起來這麼溫和,又很會主動關心人。」另一位友人說。

小芳冷笑。

「哼,我和她面試後一開始也是這樣想,很高興找到一位超nice又caring的好主管,但,就在一個星期後,『事情』突然發生了。」小芳說。

什麼事?大家問。

「就是她突然叫我進辦公室,扳著臉,念我幾句。」小芳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臭的臉。」

朋友們面面相覷,這還好啊。

「那次,我很難過的回到座位,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過。」小芳說:「不過,到了下午,主管又變好了。」

朋友之中有人點點頭,知道小芳的意思了。

「然後,又過了一星期,我也沒有做什麼不對的事,某天,她突然又不理我。」小芳幽幽的說:「然後,同一時間,我聽同事說,主管背著我,對老闆說我怎樣怎樣。」

「然後下星期,主管又開始對你好了,對不對?」一位朋友理解的說。

「沒錯!」小芳繼續說:「這個主管可怕的不是脾氣壞,而是『不定期的發作』,而且是來『陰』的。」

「我遞出辭呈後,聽說,她立刻跑去和外面說我都在辦公室內亂接案,叫業界注意一個名字叫什麼的來面試。」小芳說:「說實在,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哪裡得罪了她?」

朋友都以同情的眼光看著小芳。

「如果她一開始是這樣就好了,我也看得比較清楚,」小芳說:「那我面試之後,就不會選她,一切也不會開始。」

這故事讓我覺得感觸很深。

曾經一個朋友,他說,他童年受傷最深的,就是他的媽媽會突然發瘋似的罵他、打他,指摘一些他沒做的事,然後1小時以後又平靜了。平常好好的,但不定期的突然發作,最後又沒有交待,讓幼小的他,受傷很深。

媽媽經常突然在晚上煮飯,或突然半夜在看電視,或……突然「開罵」──

所以,最可怕的不是「壞」,因為壞,你會有所顧忌、有所準備。

有所保持距離。

最可怕的,是「不定時的壞」。如果要讓人發瘋,這一招,最快。

若身邊有這樣的人,建議立刻剝離,愈快愈好──應付「不定時的壞」,卻也沒有為自己「定時」一個停損點,那你的未來,也將變成無法預測、無法判斷;你的好運或噩運,也都是「不定時」的了!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