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山頭火沾麵好吃!
Mar 3rd 2015, 15:12, by plumess

作者plumess (吉他軟手歐膩工程師)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山頭火沾麵好吃!

時間Tue Mar 3 15:12:12 2015

餐廳名稱 : 山頭火拉麵(台北復興店) 消費時間 : 2015/2/20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電話 : 02-27317533 營業時間 : 1130-2130 平均消費 : 220/人↑ 可否刷卡 : Yes 有無包廂 : NO 推薦菜色 : 辛味噌沾麵 網誌圖文 http://punknini.blogspot.tw/2015/03/blog-post.html 山頭火拉麵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連鎖名店,歐妮本身也已經去排隊吃過了好幾次,從豚骨到味噌,每種湯頭都吃過,算是好吃,但不至於留下深刻印象。或許是因為個人偏好一風堂和屯京那種細麵吧(想當年我曾經在FB大言不慚的說屯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馬上被朋友打臉啊)這次算是數不清第幾次吃山頭火了,今回剛好有拍照,可以讓我回來好好地寫一下紀錄(不要看歐妮現在平舖直述,等等後面會有爆炸性的發展啊!!!) 剛剛打開了兩個禮拜前拍的照片,我已經想不起來自己點的是甚麼口味的拉麵了,只記得湯頭濃郁,又鹹又油,麵條是不規則的圓柱狀,Q彈帶勁。麵條的不規則剛好在撈出湯碗的時候可以沾滿了湯汁,讓口感的層次豐富。然後叉燒肉肥而不膩,很多塊,瘦肉軟爛不卡牙縫,吃到中間剩半碗的時候就已經飽了啊!!!會有種,肉怎麼還有啊天啊我飽了的殘念!!!整體來說湯頭有八分,麵條雖然不是我愛的細麵,但是超有勁地(就像是剛燙完起鍋的有泡冷水冰鎮一樣)所以也可以有八分!!!不虧他是排隊的好吃拉麵啊!!! 老媽點的是辣味噌沾麵(對的今次一起吃拉麵的人不是歐巴了是我老木啊),一上桌就看到紅澄澄的辣味噌湯,口水透過唾腺大量分泌。沾麵的盤子上還有拌炒過的辣油渣,這種複合式的口感很難說明,我本身就是辣油渣的愛好者,只要外食看到這個醬料就是要加很多很多很多啊。剛剛前面說到爆炸性的發展其實就是辣味增沾麵啦!!!大概是因為我很少(幾乎沒有)點沾麵,所以這此吃到真的驚為天人,麵條前面有提過,很Q彈。配上辣味噌的沾醬,非常的對味,冷麵本身沒有味道,但是和上辣油之後沾酌精燉的辣味噌。麵條的皺褶上全是香味四溢的紅油辣味噌非常的下胃,辣味 噌裏頭的豬楠肉也十分軟爛,肥肉的膠原蛋白全部都在湯汁裡頭,非常的好吃啊!!!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感覺哈哈哈哈以後去山頭火我大概都會點沾麵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18.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5366741.A.8F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