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衡陽店)
Jan 9th 2014, 11:57, by happycherry

作者happycherry (愛玉 布丁 金蘋果)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衡陽店)

時間Thu Jan 9 11:57:17 2014

餐廳名稱:藝奇新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2號 電話: (02) 2331-0200 營業時間: 每人平均價位:$700左右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時旬創作沙拉 官網: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 圖文網誌版:http://dogya.pixnet.net/blog/post/39230800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藝奇, 吃過王品集團的王品牛排、夏慕尼、西堤、陶板屋、聚 北海道昆布鍋等, 就是對藝奇的印象特別好,所以又二訪藝奇。 印象好的原因,除了東西精緻好吃以外, 再來是座位感覺比較舒適,不會跟隔壁桌太接近的感覺~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前對藝奇的印象太好、期望太高, 導致這次我覺得餐點的好吃程度只能算是中上~ 一坐下後,服務人員馬上就會準備菜單, 另外,桌上的「海鮮土瓶蒸」是我們到之前就已經擺在桌上的了, 而且下面有蠟燭持續加熱, 所以一到馬上就可以喝到熱湯囉 湯喝完可以繼續加湯喔, 先付的選擇有三種, 我選了魚皮鮮蔬沙拉, 內容物有魚皮、炸蒜片(?)、一些生菜跟切細絲的生洋蔥, 其實我個人滿不愛生洋蔥味道的, 但它裡面加的生洋蔥應該是有處理過, 吃起來只有脆脆的口感,以及甜味跟水分, 完全沒有刺激的生洋蔥味道, 搭配著和風醋汁,真的很開胃, 而魚皮也好吃,所以這道整體的口感就是好吃好吃! (我的形容詞好膚淺XD) 另外男友點的是時旬創作沙拉, 這個也是爆炸好吃的, 我只能說藝奇的這種前菜類型的餐點真的很厲害! 外面是番茄去皮,上面有煙燻鮭魚, 裡面包著馬鈴薯沙拉,整到感覺算是甜食, 但是外面搭的醬汁卻是有點鹹、有點蒜蓉味道, 很特別,卻也非常好吃! 小品我點的是銀鱈葡萄柚, 上面是鱈魚用炸的,下面搭配著葡萄柚, 讓人覺得不會太油膩~ 重點是葡萄柚都已經先把果肉切好了, 所以吃起來超方便的>/////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這道我應該是有吃到,但好像沒甚麼印象, 大概是玉子蒸太過咕嚕,一下子就吃進肚裡, 被我遺忘了吧 食事的部分,我點的是日式燒肉飯, 肉的口感好像微微的偏乾材了點~ 然後飯粒有點偏硬,我算是喜歡吃粒粒分明的那種白飯的人了, 但對我來說好像還是稍硬了點... (但大概這就是日式的口味吧,好吧我不懂) 但說這麼多,我還不是把整碗飯都吃掉了! 有點應證嫌貨才是買貨人(?)XD 男友點的是海鮮芝麻冷麵, 但我個人本身對於冷麵沒甚麼興趣, 不過芝麻糊的口味很好吃喔~ 海鮮雖然有點偏小,但吃起來口味還OK囉~ 吃到這裡的時候, 其實已經有點漸漸的飽了起來~ 來到刺身的部分了, 我點了季節鮮魚刺身, 一上桌的時候有點嚇到, 因為擺飾整個好大一份! 尤其是下面一整晚的碎冰,感覺超重的~ 真是辛苦了服務生弟弟了~ 這道實在重的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 雖然擺飾還不錯看啦, 但為了體恤服務人員,建議可以把下面那晚碎冰改小份一點@@ 生魚片到底是甚麼魚, 其實我沒研究,但吃起來還算OK~ 總共有三片生魚片、三尾生蝦、還有花枝(?)還是甚麼之類的, 吃起來感覺還算新鮮~ 不過我個人不敢吃生蝦和花枝, 所以那幾樣就落到男友嘴裡了... 男友選的是炎燒生牛肉, 雖然肉片非常薄,幾乎不會滴血水, 但是只有兩分熟,讓我實在不敢嘗試>"酒粕石燒豚排, 豬肉的嫩度是還OK啦~是里肌的部位, 而且都已經一塊一塊切好了~ 我發現好像藝奇的主食都習慣幫你切好, 而不是一大塊肉出來這樣~ (是一塊一塊這樣比較精緻嗎?) 但醬燒的味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甜麵醬(?)的味道耶~XD 男友點的則是牛肉箬竹燒, 使用的是沙朗牛肉, 記得服務人員推薦的好像是七分熟的熟度, 但肉塊本身還是有些微的紅&微微的血, 我只嘗試了一小塊最熟的部分, 但說實在的不知是我對牛肉無感?還是這道真的滿普通的, 吃了一口就沒想繼續吃他 整體來說,吃到這邊已經差不多了, 我也很飽了~ 不過感覺就是被一些小東西、湯湯水水灌飽了, 但回家過了兩三個小時之後, 我就又餓了.............XDDD 接下來還有甜點跟飲料啦, 男友選的甜點是焦糖鹽之花慕斯, 我選的則是黑木耳時旬鮮果, 我覺得那碗黑木耳汁滿好喝的, 甜甜的、口感是濃郁的,吃完之後幻想自己的皮膚會變Q彈XD 但我個人是喝掉黑木耳汁之後,才吃水果的, 不太確定水果是否要沾著黑木耳汁一起吃(?) 總覺得有點奇妙,所以是分別吃掉這兩樣東西XD 另外飲料的部分當天我們是打包帶走了~ 時間過得有點久,我也忘了當時點甚麼飲料了XD 總結,我覺得藝奇的小東西大多都很好吃, 而且好吃的令人驚艷! 但是主餐有點弱掉了...有點普通... 以上食用報告,結束。 -- =========================================================== ★娜莎連線★ http://dogya.pixnet.net/blog 這裡會陸續記錄老年狗與精力旺盛年輕狗的照顧與飼養分享唷~ (老年狗的醫療、分離焦慮年輕狗的精力旺盛、 新舊兩隻狗的相處與磨合、還有太多手滑敗家物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08.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