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克羅埃西亞 - 外幣兌換 + 心得
Jul 10th 2014, 15:10, by simple5458

作者simple5458 (Moribund)

看板Ind-travel

標題克羅埃西亞 - 外幣兌換 + 心得

時間Thu Jul 10 15:10:27 2014

哈囉,各位自助旅行的愛好者, 敝人剛一個人從克羅埃西亞 & 斯洛維尼亞玩回來 因為手上還有 95 KUNA 想問問有沒有人近期要去克國玩的 我可以跟你換台幣唷,匯率私信討論唷 :) 謝謝! 另外奉上我去克國玩的一點心得給大家笑一笑兼參考 照片就不PO了,各地高手太多, 我的 iphone5 照片實在不值一哂呀 【在 Split 的 3 天心得】 1. 克羅埃西亞大概有許多日本遊客造訪,在第三天, 至少遇到七八次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或店員突然對我用 "摳妮幾哇" 打招呼 但是我每次回答 I am not from Japan. 後, 陌生人幾乎都是好像聽不懂英文一樣聳聳肩就飄走。 Why? 不過我倒滿好奇是誰教他們講日文招呼語的。 2. 在 Split 幾乎不可能買到一杯台灣正常 size 的 latte。 問了四五家店,如果不是坐在餐廳裡喝的話, 要 take out 不是沒有辦法,就是只有台灣戶外才看得到的飲水杯那種大小。 即使你是去 Bar 那種地方買也一樣。 有個克羅埃西亞人跟我說 we like small size. (苦笑) 3. 在 Split 意外沒辦法去夢想中的藍洞後, 一天下午突然決定去觀光地圖上的海灘踩踩水, 特地選了一個聽說人比較少的海灘。徒步半個小時,果然沒有失望。 海灘雖然跟旅遊中心講得不一樣, 並不是沙灘而是岩岸,但是還是美得十分誘人。 我一度後悔自己沒隨便在街上買套比基尼好下水! 這故事告訴我們來海島國家還是應該帶一套泳衣。 4. Split 大多數的商家不像觀光手冊上講的信用卡可普遍使用。 (後來發現是整個國家都是) 當然,如果要去餐廳用餐的話,信用卡很無敵, 但是要在街上購物的話,絕大多數店家 (包括觀光景點與郵局)都只收現金。 剛到 Split 時現金噴得超凶,搞的內心很驚。 5. 遇到的最高 exchange currency 是 Euro : Kuna = 1 : 7.5 (no commision charge), 永遠要記得不要一到車站就換錢, 鎮上反而會找到不錯的匯率。 6. Trogir 其實沒那麼好, 就像個小小型的 split,而且非常商業化, 人也很多,我反而沒那麼喜歡。 搭船去的話大概單程 1 個小時。船資一樣要現金不收卡。 希望我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造訪這裡,能有機會一見藍洞的風采。 【在杜布羅夫尼克 2.5 天心得】 1. WTF? Iphone 5 你撐著點好媽? 老娘花了兩萬買你,就老老實實的好好幹, 為什麼始終都收不到 hotel 的 wifi ?! 我的 iPad Air 都收得到啊?! 本人都已經為了你半夜帶著所有東西到 reception floor 了, 你一張照片要傳了半小時了還沒傳完三分之一,真想立馬把你摔壞。 2. 杜布羅夫尼克他媽的只能用髒話加強形他的美。 fucking beautiful!! 當我站在 city wall 的那刻,感動得快哭了... 這世界真的有像童話一樣那麼美的地方。 強烈建議想度假的人來看看這裡, 不愧是號稱 "亞德里亞海的珍珠" 的城鎮,不是浪得虛名。 3. 當我下了 city wall 意興未消的打算買晚餐回旅館享用時, 也同時受到杜布羅夫尼克的高消費的大力震撼。 EVERYTHING is expensive! Even a bottle of water. 在杜布羅夫尼克一餐的消費擋我在 Split 的兩餐。 請注意,我自助旅行向來隨便吃喝,很少真的坐在餐廳裡吃飯, 大多時候都是麵包或一和沙拉打發了事。 這樣也有辦法比 Split 貴 2~3 倍。太可怕了。 P.s. 後來發現在舊城區的公車站牌對面就有一家超市 (dm)可以買水 建議要進去舊城區前可以先到那裡買水,或要買生活用品也可以 比城裡的商家便宜很多! 4. 杜布羅夫尼克的匯率也是非常嚇人。 是有找到 Euro : Kuna = 1: 7.5 的但是每一家都要收 commision 2%。 氣得我抓緊了自己的荷包。一找到機會刷卡, 10 Kuna 也要刷,免得我還沒離開這現金就先噴光。 所以建議要到Dubrovik的人來之前先把鈔票都換好 不然換錢時真的會非常心痛 5. 給杜布羅夫尼克2個整天差不多。 因為它的觀光區其實跟 Split 差不多都很小,點都很集中。很好逛完。 即使像我這麼愛摸的人也一樣。 所以明天我決定在上飛機飛到 Zagreb 前去附近的克洛魯姆島晃晃。 p.s. 後來去了以後看到島上的野生孔雀真的很興奮,不太怕人, 還看到帶著小小幼雛的孔雀好可愛呀! (尖叫) 並且獻出了人生第一次看到的孔雀開屏 另,強烈建議穿布鞋跟泳衣到島上, 因為有80%左右的路都是石頭路,爬到你滿頭大汗無誤 等你走完後只想馬上跳進海裡 這時你的泳衣就會派上用場--- 6. 我住的 Hotel Adria 原來是在 the top of the hill!! 我不得不罵一聲幹。 因為在地圖上根本看不出來, 搞得我一個人拖著行李爬了至少一兩百階的樓梯...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聽路人的建議, 勸我去搭計程車時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逞英雄。 到的時候只好在心裡安慰自己省了10 Euro.... 【在 Pula 4天心得】 1. 古羅馬競技場真的是太讓人驚豔了。 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場景,在眼前變成活生生的歷史。 這種一眼瞬間的內心激動難以言喻。 2. 比起其它去過的城市,Pula 是鄉下很多,旅館也樸實很多, 但是英文流俐的商家還是不少。 這就像旅途中我遇到的一位商家的服務人員, 聊天中他提及「because we know this world is not all about us.」 所以他們很積極的在語言上有學習,而且並不只是英文而已。 同樣,在Dubrovik 的某天下午, 我決定坐下來好好吃頓簡單的,生意清淡的下午兩三點, 我的服務生跟我的閒聊中 說他可以 4 國語言 (克羅埃西亞、德文、英文、西班牙) 流俐對話, 另外還會3 種語言的種基本的對話 (我忘記哪三種了)。 聽到的當下我震驚2地回 "then why are you still here? you can go get another job!" 他說 "but i love my job. this is the point. i love being a waiter and serving people." 這對話帶給我2個衝擊: a). 在台灣,會四國語言甚至僅僅英文流俐的人大概不會甘於做一位餐廳服務生, 因為這樣一點都不 outstanding。 但也許身在一個坐火車就能到鄰近國家遊訪的歐洲人, 他們知道這個世界 is not all about us. 事實上, nobody cares whether you are outstanding,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已足夠。 we are too small to care whether we are on the top of a speck. b). 當我還問 then why you are still here 的時候, 證明了我仍是個追求大眾關注的頂點的人。我為此感到莫名羞愧。 3. Pula 的景點跟其它的克羅埃西亞城市一樣, 景點都很集中,其實專心用2天就可以逛完。 4. 它的水族館不怎麼樣, 除非賣group ticket的人算你學生票 (lucky! ), 不然其實單點買也許沒有比較不划算 5. 走到克羅埃西亞的最後一個點, 發現除了split 的匯率 (7.51) 普遍比較讓人接受以外, 其它景點其實去銀行換還比較划算。有的還不收手續費,而且其實也都是到處都有。 不用一看到 EXCHANGE的店就急著衝進去, 匯率通常比較差 (7.3 甚至 7.2),慢慢找一定會看到銀行。 6. Roviji 真的是個很美的小鎮。 畢竟,有哪個地方是在街邊一走,轉個彎到巷口就是大海呢? 而且充滿創作感的東西反而比起其它地方多很多。 逛街時跟某位商家提及, 她說因為以前羅維尼在被義大利統治時期過了以後, 義大利人9成都回到義大利,因此克國政府開放此鎮給許多藝術家進駐, 讓這個地方多了很多創作的生命力。 雖然現在很多當年藝術家都不創作了,但還是有許多年輕人努力作出一點成績。 難怪可愛的小東西這麼多。 喜歡逛街的人來羅維尼我想應該不會太失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6.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04976229.A.364.html ※ 編輯: simple5458 (220.136.16.91), 07/10/2014 15:12: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