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2/8 尼泊爾-跟著VYA-兒童衛教Workshop
Oct 2nd 2014, 19:54, by eudaemon1339

作者eudaemon1339 (小涵)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2/8 尼泊爾-跟著VYA-兒童衛教Workshop

時間Thu Oct 2 19:54:43 2014

有圖有真相:http://cheer1339.pixnet.net/blog/post/56207925 ------------------------------------------------- 好讀文字: 有人願意教,那就是老師。有孩子願意學,變成了學生。 有學生有老師的地方,便是學校了。 -賴樹盛/邊境漂流 -------------------------------------------------------- Fourth day: 第一個workshop就是我有參予的「兒童衛教」,我感到非常的緊張。 年紀小的孩子失控程度會不會超乎我預期? 他們會不會聽不懂我們所要傳達的東西呢? 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常識」,真的是他們想要學習的嗎? 或是小朋友會覺得沒必要學習呢? 一堆疑問不斷縈繞在我腦海裡。 用過早餐後,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 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前往兒童衛教教學的場地。 本來我的想像是,在一間有著小黑板的教室, 可能沒有桌椅、電燈,但會是「一間教室」。 沒想到迎接我的是一片廣闊的平原,屹立著一棵樹。 我們被群山圍繞,孩子們從山坡下成群的走上來。 這是我見過最感動人心的教室, 因為我明白了「教學」本身就該跳脫框架的, 「教室」又為什麼非得是一間人們刻意打造的磚牆呢? 小孩子年紀約5~13歲不等,算是有點大的差距, 好險有Ma Ma幫我們做翻譯並控制場面, 當我們簡單的說一句話, Ma Ma總有辦法說出出乎我們預期長的句子解釋給孩子們聽, 並且總是得到孩子們善意的回應, 謝謝Ma Ma搭起這座橋梁, 讓我們的work shop順利落幕。 並且,我先前的擔心煙消雲散了。 看見孩子們踴躍的排隊洗手、努力刷牙卻不小心刷流血的牙齒、 熱心的撿起地上的餅乾包裝,我感到安心。 恩,至少我留下了些甚麼在他們小小的心中,這樣就足夠了。 其實我們的事前準備內容非常多且雜且困難,事後我發現, 或許不需要灌輸這麼多的知識去證明你真的很努力在準備這個教案; 更重要的其實是你面對這些孩子們態度,你想傳達給他們的核心價值。 謝謝孩子們,給予的同時,我也得到很重要的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2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2250886.A.56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