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哆啦A夢 stand by me
Dec 22nd 2014, 14:32, by fyq

作者fyq (推銷員)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哆啦A夢 stand by me

時間Mon Dec 22 14:32:52 2014

防雷頁 導演很高明的組織了這一個故事 (不過是用大人的角度,我猜小孩子多半還是會看不懂), 讓沒有哆啦A夢經驗的觀眾也可以輕易的了解人物關係並進入狀況。 雖然我並不滿意電影中(借由大雄之口)定義的幸福:只是到了和喜歡的人結婚 不過我十分喜歡大雄的那些為了喜歡的人苦惱和自願犧牲。 電影中真的有將大雄的個性更加立體化。 故事設定的未來現代記憶線 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不合理 (世修是大雄與小珠結婚後生出來的曾曾孫, 那如果大雄更改了未來變成和靜香結婚不就沒有世修和哆啦A夢了嗎?), 不過中間拯救靜香的那段很合理也滿高明的 (尤其我喜歡他自知現在沒有力量,但還是使用自己的力量這樣的概念)。 偶爾會流露出一些感傷, 譬如靜香在雪山中問兒時大雄,哆啦A夢現在會是如何? 兒時大雄笑著說應該是在午睡, 靜香卻取笑兒時大雄怎麼還是像小孩子一樣。 (可知成年的大雄靜香身邊已經沒有哆啦A夢了) 譬如拯救完靜香後, 兒時大雄問成年大雄, 要不要去跟哆啦A夢打個招呼。 成年大雄想了一會兒,說:不用了, 因為哆啦是自己兒時時代的重要朋友, 然後要兒時大雄好好珍惜和哆啦A夢相處的時光。 這時成年大雄的眼神中滿滿是懷念阿 這些細節都讓我有點鼻酸。 最後的潰堤是哆啦A夢真的回來了,大雄哭著講著謊話。 片尾曲一下,眼淚就撲蘇撲蘇掉了下來。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萬分溫暖的多啦A夢故事。 最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驟世。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你還活著。我真的希望你還在那邊一直笑著。 我真的還以為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跟你相處。 我真的希望你能看到我未來的成功。 我真的希望你的驟世只是一場謊言。 謝謝哆啦A夢讓我好好哭了一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kUIlf9dlc

[embedded content]

連結內容為哆啦A夢的片尾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68.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9229974.A.F3E.html

iliad221167: 不合理那邊是原作就有解釋的 不管中間怎樣改變 最後 12/22 14:42

iliad221167: 還是可以連接到世修他們的未來 12/22 14:42

jasonyen123: 我想對於還小的大雄來說 能和靜香結婚就是最大的幸 12/22 14:50

jasonyen123: 福了吧 12/22 14: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