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PC_Shopping 板
 
Re: [請益] 全漢400 Power不定時發出高頻音
Jan 3rd 2015, 03:05, by theOasis

作者theOasis (往前)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Re: [請益] 全漢400 Power不定時發出高頻音

時間Sat Jan 3 03:04:58 2015

這邊說一下power supply如果不是風扇的聲音,會有幾種聲音與原因: 1.變壓器,因為變壓器需要中柱需要點膠+含浸 才可以完全抑制調其聲音 (偷料的情況,這是常見的 EX:變壓器供應商中柱沒點膠) 2.環形電感,這種PFC CCM choke 使用的High Flux.Sendust.(常見) MPP(少見)本身就因為內含氣隙(air cap), 一定瓦特數上去會很有可能因內部氣隙分布問題產生一種激磁電流聲 簡單來說物料問題 3.MPE 電容(塑膠薄膜電容)用在PFC pi型濾波器上,不好的料也會有聲音 4.最嚴重:震盪 白話來說 Switch power supply技術來至高頻的MOSFET切換 基本上50kHz~100kHz為主流,如果震盪 就是MOSFET切不對稱/不規律 這時候不規律的頻率如果低於20kHz,人耳聽的到  這不是開玩笑的保證ripple&Noise有大問題,整個系統異常會有效率異常偏低 炸機風險等問題產生。 ※ 引述《ian91513 (XD)》之銘言: : 小弟組電腦技術雖然不是專業 : 幫過親友裝過6、7台PC,也做基本檢修 : 不敢說讓人滿意,至少每台電腦都撐3、4年有。 : 三個月前替家人組了一台全新電腦,零件都由原價屋購買 : 但發現只要開高解析度的遊戲或影片 : 主機就"有機會"開始發出高頻音 (很像蟲鳴...但我確定關掉電源聲音就會停止) : 持續時間不定,把所有程序關掉也不會停止,要看它心情。 : 以往經驗來說就是下列幾樣會出聲音 : 主機板電桿、風扇、光碟機、硬碟、Power : 我都是將A4紙捲起來一個一個聽 : 最後確定是Power發出的 : 保固期內拿去修不就好了!! : 是的!秉持工程師的原則,為此我拖了兩個月 : 我要將重建錯誤方法和測試步驟交給原廠,以便維修 : 就再試了幾次,結果如下 : -持續時間為10分鐘~150分鐘不等 : -開啟高耗能程序才會發生 : 還有.....我測試了兩個月的發現 : -將A4紙捲起來放在主機Power後面,1分鐘內聲音會不見..... : -將A4紙捲起來放在主機Power後面,1分鐘內聲音會不見..... : -將A4紙捲起來放在主機Power後面,1分鐘內聲音會不見..... : 要是別人跟我說這個一定會暗自譙他"賣鬧喔!" : 所以各位噓我我已經有所準備,但能不能幫我解惑。 : 看看原因在哪 : T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85.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20225500.A.694.html

L0v35 : 跟我想的一樣 01/03 03: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