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如何拓廣人際關係或生活圈..
Jul 20th 2014, 21:10, by poppylove

作者poppylove (罌粟之戀)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如何拓廣人際關係或生活圈..

時間Sun Jul 20 21:10:50 2014

※ 引述《diablogt3 (不爭氣 囧rz..)》之銘言: 說真的 工作之後,真的不願和人來往了,感覺每天繁重的工作已經累死了,還要和人打交道真 的很要命。 跟同事來往的話,等於下班之後還要談公事,很煩。但一般人工作後除了接觸同事,其 實也沒有別的人可接觸,於是就很容易自絕于人民。 我是工作前三年,還有和室友打得火熱,因為是同一公司的女生。但後來各奔東西,也 再沒有聯繫了。我後來就覺得一個人真的也挺好,不想交朋友了,主要因為我覺得我總 是當傾聽者,聽女人們訴苦,我真的很煩,我自己是不需要找人訴苦,一般而言我都能 自己排解。所以我就覺得人真的不需要朋友。 轉眼間十年過去,每天過著上下班回家的生活,每週跟家人聯繫一次,比出家人還要單 調和規律,所以有時間靜止的感覺。 可能我是比較自戀的人。有時迫於家庭的壓力,覺得自己也要考慮成家的事,然而實際 上,還是覺得一個人過的清淨。所以總是被家裡說我故意消極對待自己的未來,都喜歡 一個人云云,沒有去努力等等。 但我是認為,人和人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和很多人在一起,需要很多朋友才會感到開心 ,但有的人就是喜歡獨處,覺得獨處很輕鬆自由,為什麼一定要被逼變得入世合群呢? 然而這個社會是人情社會,我感覺像我這種性格孤僻的自戀者,最終是會被社會淘汰的 。所以也是平常心對待。 但是為什麼這個社會,總是要去排擠與眾不同的人呢。為什麼不能給人予自由,讓喜歡 孤獨的人孤獨,喜歡熱鬧的人熱鬧,為什麼總是要喜歡獨孤的人變成熱鬧的人呢?真的 是搞不懂啊。我猜測就算進了寺廟當和尚,也是要過群體生活。天啊,這生活真的很難 過啊!除了上班養活自己。我真的不願強顏歡笑。當然,有些合得來的人,跟她們在一 起很自如,完全沒有感覺被束縛,這樣的關係倒是很好的。不過總歸是可遇不可求,有 時還是自己一個人最爽。 : 不曉得PO這在裡適不適當..如不適當想麻煩版友通知我該去PO的版 感恩 : ------------------------------------------------- : 出社會工作幾年了,生活一忙碌..在學生時期的朋友都漸漸斷了聯絡 : (雖然畢業後沒什麼在聯絡了..轉學生的悲哀...唉) : 總在早上進公司、天黑出公司 結束一天...生活不斷的在這樣循環 : 人際圈、生活圈 除了公司、家人就沒了 : 我不太會聊天(應該是說我的反應沒那麼快)、大部分都是聽聆別人事情,提出自己的意見 : 而公司同部門的同事都是女生,我感覺一個男生很難插進她的話題 : 雖然她們不會排斥跟我說話.. : 往往是一早到公司默默的做事、偶爾跟同事搭個幾句話,就結束一天 : 一天講話的句數可以少到二十句以內 : 想想覺得很可悲...搞到現在30好幾了,連女朋友都還沒有 : 再這樣下去很怕40好幾都還找不到對象 : 有想過去上課、去當志工或買台2、3萬的單車跟社團去騎、或是乾脆去旅行 : 可是自己加班的時間不一定 : 想到報名了 未來可能會加班一時間不定 : 可能會加到沒辦法上課、當志工或是腳力不夠只會拖累團體、或是放不下工作 : 就想縮手了.. : 像現在難得有空閒時間卻只能在家裡悶的發慌、找不到人可以約出去走走 : 明天又一週忙碌的開始 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循環下去 : 唉...該如何突破這種瓶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6.145.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5861853.A.E6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