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日本電車需要讓座嗎
Sep 17th 2014, 01:52, by gn01263605

作者gn01263605 (我來自未來)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Re: [問題] 日本電車需要讓座嗎

時間Wed Sep 17 01:52:33 2014

※ 引述《chicmelody (chicmelody)》之銘言: : ※ 引述《pamera (紋)》之銘言: : : 我剛從京都回來才遇到這件事 : : 事情是我拖著一個28吋行李箱 : : 公車上都沒位子了只剩博愛座 : : 逼於無奈只好坐了~ : : 過了7.8站有個老阿婆上車~是個很有氣質的阿婆 : : 我當然是立刻要讓啊~這時候她一直跟我說不用 : : 但是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就還是請她坐一直說please : : 她就好像說不用然後一直在"撫摸"我的手臂 : : 一直摸一直摸~她也沒坐 : : 過了2站我的飯店終於到了~ : : 我也只好用破英文說i'm go bye bye : : 這算是另類的公車痴漢(婆)嗎? : : 我算是在日本被騷擾了嗎?? : : 那標題要改成"讓座反被騷擾" : : 讓不讓做真的很困擾~ : : 所以如果你不是做博愛座就千萬不要讓坐 : 通常在人多的線或站,通勤時間有位子你不坐, : 那就盡量不要站靠門口那區, : 否則你會跟前後左右的男人女人前胸貼後背, : 然後站好幾十分鐘直到人慢慢散去或你下車。 : 遇到這種情況,很多日本人都不會讓座的, : 尤其是累翻的上班族,畢竟通勤單程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是很普通的事。 : 不過如果有空間讓人站起來讓位的話, : 還是會有日本人讓位的。 : 不管是不是在博愛座。 : 平常非尖峰的時候更是常見。 : 但我真的覺得男性上班族讓位的機率比較少。四、五十歲的阿姨比較會讓。 : 可是,很多時候會遇到年輕人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讓位的情形: : 例如對方是看起來還很勇健的長者、 : 還有無法確定年齡層的長者。 : 我遇過好幾次起身讓座卻被拒絕, : 而那些長輩目測都有65歲以上了。 : 有的會說他很快就下車,沒關係。 : 有的會有點不高興,可能是因為他自己覺得還沒到需要被讓座的時候。 : 很多想讓座的人會因為這樣而猶豫再三。(這日劇裡很多啊^_^) : 但是如果你坐在博愛座,還是讓比較好, : 跟你同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不會理你, : 但一般區的人其實會投射眼光過來的,雖然沒人會講話。 : 不過我也遇過一上車就主動禮貌地問妳可否讓他坐一下的大媽(大概60代), : 我看她胖胖的,就說「douzo」(請), : 然後大媽開始優雅地看書(^.^) : 也看過一上車(我們這車廂坐滿但站的人不多) : 就氣沖沖地大聲說 : 「怎麼都沒人讓座?!」 : 然後就繼續健步如飛往另一車廂前進的五十歲左右的大嬸。 : 然後很多人都相視而笑了。 : 另外,除了老人、傷者、孕婦之外,帶小小孩出門的媽媽很需要座位哦!尤其是抱著一個,還拉著一個的,又只用背巾,沒讓小朋友坐娃娃車的媽媽。 : 這種很常見哦! : 然後對日旅板的朋友們來說最重要的是: : 最好不要通勤時間拉著大行李箱擠上超級擠的電車, : 會讓自己和他人都很辛苦的,要下車也很難... : 東京的話,搭利木津或京成巴士很方便有便宜的! : 會有人幫你上下行李多輕鬆!(*^^*) 問題很簡單 堅持做你對的事情 你想讓做的時候就讓坐 你覺得不想就不想 讓座這件事日本人為啥不常做 原因是他們不喜歡造成人家麻煩 導致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該不該讓 所以乾脆無視 但我覺得你覺得情況下需要讓座 就讓八 如果你讓了他不坐 那就算了 至少是你的心意 我就是讓座了 但她不坐 那就算了我就站著 -- ..簽名檔 我來自未來的過去 不是現在 不是未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49.247.1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10889956.A.B2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