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公司] 鈺鼎企業社
Nov 4th 2014, 23:46, by coucouhoho

作者coucouhoho (皓皓)

看板Salary

標題[公司] 鈺鼎企業社

時間Tue Nov 4 23:46:34 2014

最近應徵上一個叫鈺鼎企業社的公司事務人員 面試的時候是說會輔導公司上市上櫃,主要是內勤人員 上班時間9:50~17:00、有勞.健保。有年前獎金,員工旅遊。 應徵上會有5天的教育訓練(訓練期間不支薪) 一開始我一直很好奇,福利這麼好的公司怎麼會一直找新人,後面我慢慢開始了解... 第一天上午課程在說鈺鼎是美商公司(我心裡OS:美商外資法人公司這麼簡單一間企業社 就可以說是美商外資法人公司?),所以想法要跳脫傳統,要跳早操,公司中午並沒有午 休,基本上就簡單午餐完就還是要辦公,不能午睡。就解釋公司規定。下午課程在講五大 新興產業還有專有名詞什麼票面價值、市面價值等等的東西 第二天上午課程在模擬開公司、下午課程說公司上市上櫃流程 第三天課程叫我們上台講解一次上市上櫃流程,下午課程 第四天課程叫我們唸一段辭,可能為了有趣化,還計時比賽。之後就跟我們說市場分析( 說現在趨勢是大立光什麼大根精學的隱形眼鏡市場,大陸市場22億。一堆數字加乘我都頭 暈了,反正就一直在講倍數成長。) 在上訓練之前,我有注意到一間公司叫鑫瑞。但我想說在新竹就沒多想。 後來我在訓練時發現這個網頁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3361313) 天呀~怎麼跟我這幾天上課的內容像極了。 有也是看到不斷的應徵者來面試,應徵者打電話來應徵。明明我這一次已經有7位新進人 員。 但隔了兩天,馬上只剩4隻小貓。 還特地跟我們做心理建設,叫我們不用在意沒來的人。 隔兩天,公司又找了至少8位新人吧。我們上其它的課,換新人進小教室上課。 在繼續追查一下發現!!! 鑫瑞的負責人跟鈺鼎跟本就一樣啊!! 而且鑫瑞目前已經歇業了(99年11月5日設立,102年7月22日就歇業)。但我PTT看到一篇 102年5月還有人被應徵上的消息。太扯了。如果兩個月就要歇業,幹嘛還徵人?不解? 然後休息了一年,現在103年8月又設新的公司鈺鼎。 明明一直跟我們新人說,公司為了現在要擴增。所以一直在招募新人~ 如果公司真的這麼賺,幹嘛新竹停業了?= = 除此之外,辦公室還有一個佈告欄貼滿著他們之前7月份泰國員工旅行。@@ 8月份新創辦 公司。7月份已經可以先員工旅行?接著12月又在一次員工旅行?哪一間公司一直招待員 工出國的? 且訓練的時候,主管還說公司已經在桃園已經開一年左右了。我心想= =不是明明今年8月 公司的登記證才下來的嗎? 再來一個不明文的規定。不準員工私底下交流。只能跟自己負責的主管有所連繫。 雖然公司解釋是叫我們有問題要問自己的主管,因為主管才知道公司的事,同事不知道呀 。 但!我們員工連繫不一定是要問公司的事呀。可能我們想聊天呀什麼的。 偶然跟我同一梯的同事跟我要LINE。我們在QR ING時,負責我們兩個的主管馬上殺過來問 我們在幹嘛。不能這樣,這是禁忌,我們不知道嗎? 我們兩個馬上傻眼,只是加個LINE有這麼嚴重嗎? 還有一點....在講市場分析的時候,有講到客戶只要拿十萬出來投資,後面三年獲利會到 百萬。但員工是禁止投資公司業務的。 老鳥一副我們想賺也沒辦法賺,真可惜呀~ 但心裡也OS,我們賺不到你們老鳥也一樣賺不到呀...怎麼講的一副你們有賺的感覺? 這幾天一樣不斷的做功課。可能想要說服我自己目前福利良好的公司是好的公司。 但又出現一個問題,突然跟我們說公司要辦說明會。 要我們找親人來聽,雖然好聽說是說可以讓親朋好友了解自己的公司在做什麼? 但後面呢?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會叫我們親朋好友開始就投資了... 我不相信小公司做個輔導上市櫃的服務費就可以讓一間公司賺到免費員工一年出國三次。 那這樣銀行證券不就更可以一直出國了。 我開始相信這間公司這麼賺錢其實不是來自賺輔導企業上市上櫃的服務費了 而是在賣直銷股... 直銷股的相關資訊:http://ppt.cc/fWjF 沒錯,直銷股也不一定不好。但...如果真的是營運不佳的公司我真還沒法跟投資者說。 其實這幾天聽下來公司就是在招募自然人股東就是,在服務那一間公司,我也不知道。 但我一直查到資料有一段話是說「對於自然人股東的招募行為,如果是向不特定的投資大 眾招募,依據證交法,只有合法券商才可從事這項業務」 這樣是否公司疑點都可以理解了呢? 至少正常公司名稱也會說是XX證券,而不是某某企業社吧。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找工作的經驗。 免得網路上沒有這間公司的相關訊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10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5115998.A.8C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