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Notebook 板
 
[心得] R30 電源計畫與效能
Nov 5th 2014, 11:15, by louis925

作者louis925 (稚空)

看板Notebook

標題[問題/心得?] R30 電源計畫與效能

時間Wed Nov 5 11:15:48 2014

廠牌: Toshiba 型號: R30-A OS版本: Windows 7 我發現,在 Windows 7 下的電源計畫對 CPU 的運作頻率有很大的限制 像我的 CPU 是配 Core i7 4700MQ, 基礎頻率是 2.4 GHz, Turbo Boost 可以到 3.4 GHz 如果電源計畫只使用"平衡"的話, CPU 即使滿載,在插上電源的時候,頻率也只會限制在 基礎頻率 2.4GHz 之下 Turbo Boost 完全被關閉。 在使用電池時,更會限制在待機頻率 0.8 GHz 下運作,造成用起來非常的慢, 連瀏覽個網頁卷軸都會lag。 如果電源計畫使用"高效能"的話, CPU 滿載時,頻率才可以到達 Turbo Boost 的 3.4 GHz,Turbo Boost 才有被啟動。 這些對頻率的最大限制,並不能由電源計畫裡的進階設定修改。 我試過把"平衡"裡的各項參數(包含 CPU 最高、最低效能),設成跟"高效能"一樣 但 CPU 頻率仍然會被限制在 2.4 GHz。因此這些設定應該是被藏起來的。 因此建議大家要把 R30 的電源計畫設定成"高效能",才能完全發揮 CPU 的效能。 以前用桌機的 Core i5 750,雖然也有 Turbo Boost 但 Windows 7 的電源計畫似乎不會限制 Turbo Boost 的做動 (至少"平衡"和"高效能"用起來是一樣) 因此感覺有點奇妙 之前還覺得奇怪為啥這台 i7 新筆電會這麼 lag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被電源計畫限制住了 不過我沒有 Win 8 ,所以不確定 Win 8 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狀況。 -- 我相信自由下載 我詳細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有載點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I do belie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9.232.156.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Notebook/M.1415157351.A.7E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