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二階堂ツノ(茶ぼ 役)
Nov 6th 2014, 00:55,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自分を信じてあげよう)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二階堂ふみ(茶々 役)

時間Thu Nov 6 00:55:04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我想演出 誰也不知道的茶茶(淀)。 二階堂ふみInterview ------------------------------------------------------------------- 我想打破至今茶茶的形象。 茶茶是我一直很想嘗試的角色。 家父喜歡日本史,也常閱讀戰國時代的書籍,幾年前我曾經問過他:「如果 我要演歷史上的人物,你覺得演誰好?」那個時候家父立刻回答:「我希望 你演茶茶!」然後我問:「茶茶是怎樣的女性?」家父很肯定地回我:「惡 女!」(笑)。 之後,我也試著查了有關茶茶的事,感受到她的魅力。率直、生涯支持著男 性卻又一面堅強著活著,因此很想嘗試看看。 一般認為茶茶是將秀吉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女性,但我不希望她只侷限於這樣 的角色中。『軍師官兵衛』中的茶茶不只是惡女或小惡魔,是擁有多種面貌 的女性。其中最吸引我的特色,是她會正視自己的心情。她並非打算玩弄秀 吉(竹中直人),而是秀吉自然而然受到茶茶的魅力擺布。如果能表現茶茶 這點特質,也會讓戲劇更有說服力吧。 更進一步來說,我不希望拘泥於以往茶茶的形象,甚至希望破壞這點。從少 女成為成熟的女性,受到秀吉的寵愛,成為母親,在秀吉死後透過與三成的 關係,在各種場面中讓人看到她多彩的面貌。我希望自己能根據歷史,演出 至今沒有的、嶄新又有趣的茶茶。 為了生存而扼殺的東西。 茶茶,為了生存扼殺了自己內心的某種心情。 秀吉是逼死父母親,令人憎恨的男人。她內心雖然有著絕對不能接受那種男 人保護的心情,但是這樣的話她就活不下去了。因此茶茶選擇「自己要活下 去」。對她來說活下去,就是扼殺自己內心對秀吉的憎恨。即便如此她也要 活下去。正是因為有著兩次城池陷落這樣痛苦的經驗,她才了解生命的寶貴 與美好吧。 茶茶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生存下來。我很有共感,也覺得她很有魅力。 另外,對寧寧(黑木瞳)失禮的態度,我想單純是女性的嫉妒心吧。雖然在 現在無法想像,但當時一夫多妻是很理所當然的。但我認為即使是那樣的時 代,女性還是有嫉妒這種的感情吧。 不是因為政治背景或企圖,而是出於身為女性的自尊及嫉妒心,才會表現出 那樣的態度。身為一個女性,想要獨佔秀吉的愛吧。 這點也表現了茶茶直率的心情。 今後茶茶(淀)會選擇什麼, 會怎麼生存下去呢? 實際詮釋茶茶之後,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嘗試的角色。角色很有深度,飾演的 同時,也會發現自己沒想到,嶄新的一面。演起來真的很有趣。只是有個煩 惱,就是假髮很重(笑)。聽說在『軍師官兵衛』裡演出的女性中,我的假 髮是最重的。但是,比起戴假髮的辛苦,能在這個作品中飾演茶茶的喜悅更 大。 另外,在劇中最常共事,飾演秀吉的竹中直人先生。和他的對手戲真的是具 刺激性又愉快。竹中先生真的是很棒的人,飾演的秀吉也非常有魅力。飾演 即使成為天下人,仍抱著苦惱和自卑感,既複雜又讓人捉不透的秀吉。 這樣的秀吉對茶茶來說是很重要的。在劇中有這樣的台詞:「母親總是挑到 弱小的男人,所以才會死的。」因此,茶茶才會選擇強大的男人(=秀吉) 吧。但是日後的發展,這個強大的男人將會去世。那是茶茶(淀)這位女性 真正孤獨的瞬間。到時她將會選擇什麼,會如何生存下去呢?敬請期待。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2014/10/26 更新):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special_63.html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34.2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5206510.A.FF9.html

xandery: 這部大河劇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在黑化茶茶www 11/06 00:59

xandery: 不過這樣的茶茶反倒個性鮮明了起來,比起煽情戀愛劇裡的 11/06 01:02

xandery: 茶茶真是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11/06 01:02

RASSIS: 比野貓江好多了啦... 11/06 0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