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徐佳青美國演講爆扁收建商錢 內容曝光
Mar 9th 2015, 13:36

徐佳青美國演講爆扁收建商錢 內容曝光

2015-03-09 21:36:44 中央社 台北9日電

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2月15日在美國達拉斯台美同鄉會演講,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幾10億元,演講現場影音內容曝光。

徐佳青在演講中提到,曾有大老闆表示陳水扁拿了營造業好幾個老闆的10幾億,徐佳青說她心裡很難過,陳水扁總統有他的貢獻,但不代表他所犯的錯誤,是可以被忽略的。

徐佳青也在演講中批評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質疑「陳致中對台灣的貢獻是什麼?是什麼?那你憑什麼」,這件事情之所以會發生,是陳致中在做共謀者,「你有沒有收禮?你有沒有羞愧」,選舉的時候陳致中想要怎樣就要怎樣,民進黨為了他還掉了一席立委,現在又逼迫民進黨給他入黨,然後再提名他選立委,「那你有做過什麼奮鬥嗎?你有跟我們一樣嗎?」

以下為演講重點摘要:那個政治獻金有很多問題,我深深知道裡面問題太多了,不好意思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國民黨會發生,民進黨也在發生,都非常的危險,如果我們一個不小心,跨過了那條線,你就是沒辦法回頭路,我自己在參選的過程當中,沒有知名度、沒有錢,也沒有人要來投資,對不對,幸好我選上,第二次再選的時候,我就很多人來投資了,趕快 競選總部成立,門庭若市,大家都送花來,拿政治獻金來捐,那大老闆開一張支票給你, 300萬,政治獻金我們規定,企業捐給個人,30萬是上限,個人只有10萬,對不對,我說老闆不要這麼多啦,你給我10萬就好,這張支票你拿回去,他說不要不要,徐議員你太客氣,太客氣了,這300萬你拿去啦,選舉中間我也不要跟他起衝突,我就當時,就默默地把這張支票卡住,也不動。

後來,選舉完了,這事情應該了結,因為我們要做政治獻金合法的申報,類似像這樣的狀況我們要怎麼處理,後來,我就靈機一動,我就打電話給我以前的婦女團體,你來我辦公室一趟,她就來了,我說這張支票上面沒有名字,你拿去,這是有善心人士的捐款,你把它存進戶頭,兌現以後分成十份,然後我指定這十個社運團體,你幫我把錢匯給他們,然後請他們都開收據,上面寫這個人的名字,然後寄給我,然後,我就得到,他們社運團體都把收據開完了,寄給我以後,我就把它整理好,我就去找那個老闆,說這董事長很感謝你,我這次選舉選得很漂亮,得高票都是你細心的贊助,讓我沒有後顧之憂,這次沒花到什麼錢,我就擅自作主把你那張支票拿去分給這些人,所以這邊有我10張收據,請你收起來,他就很客氣說,徐議員你這麼喜歡做公益,以後你還有需要你來找我,我會再來捐錢,我心想太好了。

我最為難的是,阿扁總統在我們選舉的時候也很關心我們,然後一樣支持我們,他呢就叫總統府的參議,去跟我們打電話,跟我們關心,然後就說要來跟我們拜訪,那我們就當然也很開心總統要關心我們,然後他來了,第一次我也不懂,拿個黑色包包來,然後就進到我辦公室,然後我就講,總統就說,你現在選得怎麼樣啊,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講到最後要出去了,最後把皮包打開,現金,這個是總統要給你幫忙的,我說那我要開哪個收據,那個你跟我講一下這樣子,他說「不用不用,不用開收據,你只要幫我簽一下名字就好,表示你有收到這個錢,這樣就好了」。

我說「這樣不行,我們有政治獻金法規定,總統是黨主席啊,最新法規定,為什麼不捐給黨,黨可以捐給我們啊,這樣100萬我們可以開收據,黨贊助我100萬我ok啊,對不對,這樣子不行,這樣子我不能收」。我就說「很抱歉,謝謝總統的好意,請你帶回去」,他說「你不要這樣子啦,你這樣子讓我很為難,我回去怎麼跟總統交代」。那我就說「我們政治獻金法就通過了,你這樣子我也很擔心啊,不然你回去跟總統講,如果用黨的名義,我開政治收據,我就給你收」。(參議說)「啊,你不要這麼麻煩,你不要不然把這筆錢捐給其他社運團體啊」。

我想來想去,可是我不想簽名,我當時已經意識到一件事情了,我認為這個有「power game」,「powergame」重點不在錢,重點是在我會變成總統的小一,所以後來2008年發生這麼多事情,我家也被搜索過,我那時候生產完頂著大肚子,生產完,總統選舉完,我去生孩子了,生完我去坐月子了,早上7點鐘7個檢調人員來我家按門鈴,要搜索,我說「要搜索什麼,你有傳票嗎?」傳票一看,對象是我妹妹不是我,我說這個人沒住這裡啊,因為為了我要回我媽家坐月子,我妹就搬走了,就把她房間讓給我。

那時候我住在那邊,我說沒這當事人,他說可是我們得到戶籍資料在這裡,我們一定要搜索,我說這我住居,你不能近來搜索,僵持很久,我說哪個法官發的傳票搜索票我跟他通電話,不然我不接受,那時只有我和小baby在,我跟他們周旋很久,我說大部分人民不懂法律,你們就可以這樣堂而皇之進入,我做為民意代表不容許這事情發聲,我是恰查某,他們好說歹說講不贏我,就說「徐議員拜託,我們也是聽命行事」,我說國家要有法律,當事人不住這,你憑甚麼進來我住居,他們說「徐議員拜託我帶著攝影機進去照一圈就好,就強勢要進來,警察也在外面,就是強勢進來,進到我住的客廳,開始拍拍拍,把每個門都拍,我說「你不要動喔,你現在動的東西都是我個人財產」,我就去拿我的相機,他拍我就拍他,他一走我就馬上知道大事不妙。

我知道電報不能打,一定被竊聽,當天邱義仁的住處和他的辦公處,以及跟我妹妹一起的五個同事,因為他們都是邱義仁秘書,同步被搜索,不是捐款的,還有更多政治鬥爭就開始了,同樣事情也發生在阿扁身上。

我就很堅持不收那個錢,後來陳幸妤出來說「你們誰沒有收我爸爸的錢」的時候,我心裡真的很難過,我說她的無知我可以原諒她,可是她錯了,第一這不是你爸爸的錢,這個都是財團給的政治獻金,這不是你爸爸的錢,第二你不知道還有人沒有收你爸爸的錢,你不知道,雖然,人數很少,畢竟還是有,所以我心裡很坦蕩,我不用買你家的帳,阿扁對台灣有沒有貢獻,有。他處理政治獻金有沒有缺陷,有。那他為什麼會被判刑,是因為他把錢匯到海外去,他兒子在美國唸書的時候,用人頭帳戶在那邊轉來轉去,才被國際洗錢組織愛德蒙查到,那這個消息是美國故意放給國民黨,來修理陳水扁的,所以這些都是事實。

可是,為什麼這些狀況會發生,就是因為這是一個抉擇,民進黨之所以可以跟國民黨區隔,也是在這個地方,必須要把那條線畫得很清楚,雖然我們選舉很困難,但是我知道我選議員能拿到100(萬),選立委300(萬)到500(萬),選縣市長1000(萬)至2000(萬),甚至有人上億都有,後來很多年以後,這些大老闆有些私底下有見到面,他跟我說,徐議員,某一次阿扁有找我們的時候,整個房間幾十個人的時候,都是營造業的大老闆,我們每個人最後都有出5000萬、3000萬、7000萬,那攤下來就幾十億了,啊,你拿到多少?」我就知道了啊,這話我們沒有辦法對外人說,沒有辦法說,但是我們心裡很難過國民黨有黨產,是我們所唾棄的,一定要給他轉型正義,但是民進黨內部也隨著這些,沒有釐清的問題,我們一定要勇敢去面對,所以阿扁總統有他的貢獻,但不代表他所犯的錯誤,是可以被忽略的。

這也是後來為什麼大家都不敢講,不敢講,講就被吐槽,他說你也有收阿扁的錢啊,你要講什麼,所以沒有幾個人敢再出來講,那我們基於整個黨的形象,我們也不敢講啊,其實蔡英文也是其中一個退阿扁錢的人啊,我們為什麼要拿呢,你有合法的管道你為什麼不這樣做,那你要這樣,寫下三個字不是困難,困難的是以後的事情,我必須要先想到那件事情,所以這樣子的一個狀況,一直到阿扁這幾年,這當然是政治鬥爭,但是也是一個清算的過程,陳水扁的被關,我們覺得他在很多方面,是被打壓、扭曲、汙辱,從此也是對我們的汙辱沒有錯,可是他所做錯的事情,也是一個事實。

所以,當他哭說,他2008年8月14號,我都一直記得這個日期,因為那天他出來開記者會,說他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我很傷心,我說我知道,但是終於講出來了,好那接下來是,那你要做什麼?然後我一直等等等等,等到今天,我都沒有等到他做什麼,但是在這當中,我們不斷的被扁迷要求,你們要救阿扁,你們要救阿扁,你們要救阿扁,我們很想救他,但是怎麼救呢?我本來就知道馬英九是一個這樣子的人,所以他要卸任前,我已經透過我妹妹去跟他說了,說你一定要防範,你下來一定要被怎麼樣怎麼樣,你要做好你所有後路的安排,他顯然太輕忽這件事情了,所以他可以用所有的工具來清算來打壓你,他在所不惜的啊,但是這件事情不是你個人受到傷害而已,是整個黨,整個國家都受到嚴重的傷害。

那其中我最不能原諒的人,那個人叫陳致中,沒有人敢講他,因為他是陳水扁的兒子,但是我要說,我也知道這些話有一天會傳到他耳裡,他也對我很不爽,但是我也不怕,我說,陳致中對台灣的貢獻是什麼?是什麼?那你憑什麼,這件事情之所以會發生,是你在做共謀者,你有沒有收禮?你有沒有羞愧,然後你選舉的時候想要怎樣就要怎樣,民進黨為了你還掉了一席立委,對不對,然後你現在逼迫我們要給你入黨,然後你再提名,再來選立委,那你有做過什麼奮鬥嗎?你有跟我們一樣嗎?

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阿扁下來的時候,民進黨負債兩億多,蔡英文來當黨主席,沒有人要來當,各個天王閃的閃躲的躲,不是嗎,本來輪不到我當中常委,可是這個黨快要垮掉了啊!就很容易競爭,所以我就當上中常委了啊,那這有什麼好康的,有,給你一張很大的帳單,叫你去募款,填補這個黨的負債,就這樣子啊,然後好不容易經歷過,2010年、2012年,我們把這個洞都補起來了,然後讓民進黨從谷底慢慢回來,然後挽救人民的信心,回來了然後2012年大家抱很大的期待,我們選舉又來選輸了,那好歹我們把這個黨救回來了,蔡英文下來的時候,我們的黨還留有1億的財產。

然後,接下來就很多人要出來搶黨主席了,對不對,然後,很多人說要回到民進黨來選舉了,就這樣子啊,我講難聽的就是事實嘛,對不對,我不想要討功勞,但是我只想要大家,不管他是誰,我們要理性的、客觀的,來分析這些,即便我們心裡對某些人有一些尊敬,以及感情,但是我們為了整體社會的進步,我們還是要必須把事情釐清楚,我們積極地在救阿扁,但是他的家人必須要有所行動。

這時候有個有趣的人就跳出來,叫副總統呂秀蓮,明明都講好了,聖誕節前就會出來了,但她就是要跳出來說絕食抗議,我們就只能嘆好幾口氣,叫她不要攪局了好不好,這樣阿扁聖誕節前就不能出來了,馬英九就是愛面子到這種程度,他就是要弄人,事情就是這樣,你在用政治的手腕去跟他玩,就越救不出阿扁,所以我們當時就把基調定在司法人權跟醫療人權,就是跳脫政治,而且這個東西對國際的訴求,才會有他的基礎,那這些人就一天到晚說,你們民進黨蔡英文就沒鼓勵,沒在救阿扁什麼什麼的,聽很多我心裡很難過,我是覺得說我們要用有效率的方法,要用積極的方法,但是不是要在內部造成自己,繼續互相這樣子的,自己推諉自己的方法,這些不過都是民主化的過程,我覺得我們學了很多,也交了很多、很高的學費,但是不會白費,我們認為明天的台灣會更健康,也會更成功,但是大家一定要堅守那條線好不好。

[embedded conten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