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班奈特…Siri神秘配音員現身
Nov 3rd 2013, 19:43

過去兩年來,她一直待在數百萬名美國人的口袋和錢包裡。她不僅是天氣預報員,對各大餐廳也瞭若指掌,但也常因為雞同鴨講而挨罵。她就是蘋果2011年推出iPhone 4S時一併推出的虛擬語音助理Siri。

雖然蘋果並未透露為上一代美版Siri配音的人是誰,但基於大眾的好奇,這位神秘人物日前已經現身。她就是住在亞特蘭大郊區的64歲女子班奈特(Susan Bennett)。

班奈特畢業於布朗大學,原先是名歌手,1970年代在因緣際會下當起配音員。數十年來,班奈特曾為廣告、電話語音、GPS裝置和機場廣播配音,如今她的聲音在全世界都能聽到。

班奈特大學時曾擔任爵士樂團主唱,目前她和丈夫辛克爾(Rick Hinkle)仍會玩樂團。

班奈特為Siri配音的故事要從2005年說起。當時軟體業者ScanSoft為了幫新計畫配音而找上亞特蘭大郊區的GM Voices公司,班奈特的聲音就是GM Voices提供的樣本之一。ScanSoft對班奈特的聲音很滿意,雙方於2005年6月簽約。

班奈特每天花四小時在家中錄音室工作,誦讀毫不連貫的片語與句子,甚至感到索然無味,她自嘲說這就是Siri有時像在鬧脾氣的原因。

班奈特當時並不清楚她的聲音會用於何處,直到2011年10月蘋果推出iPhone 4S後,一切才真相大白。她說:「我的同事寄了封電子郵件,問我:『嘿,我們都在玩蘋果的新手機,Siri的聲音是妳嗎?』」班奈特沒有iPhone,於是上網觀看蘋果發表Siri的影片,發現Siri用的確實是她的聲音。

班奈特得知這項驚人的事實後並未大肆宣揚,而是選擇沉默。她說:「我必須評估這對我個人的重要性,我不確定我是否想以此成名,也不知道透露這個身分是否違法,因此長期以來我都默不作聲。但既然大家似乎都很好奇為Siri配音的人是誰,我就站出來吧!」

班奈特在iPhone 4S推出前才剛買iPhone 4,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她的手機都沒有Siri,直到換新手機後才有機會和自己「對話」。班奈特說,Siri不僅有幽默感,有時候還會擺架子,跟人類很像,但Siri提供的資訊有時仍令她感到挫折。她說:「我不曾對Siri咆哮,但我想我每天都被詛咒無數次吧!」

蘋果最新行動作業系統iOS 7的Siri已不再採用班奈特的聲音。班奈特表示,儘管她多少會感到失望,但她從工作學到人應該期盼進步和革命。

她說:「我認為未來人類將能把自己的聲音傳到手機,然後與自己對話。我已經習慣和自己的聲音對話,但你們可能還無法適應。」

(綜合外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