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網拍超低價全新公司貨真相!要入手的省錢一族請當心!
Feb 17th 2014, 12:25

註:這帖子是原來張貼於sony區,但因為普遍適用於其他品牌,故在此區再貼一次!
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與提防!別因小失大被欺騙了....希望此區的管理大大能通融下!
讓大家能因此更安心買到自己的愛機....

========================================================================
一直關注這款高階規格但價格已經大幅降低的平板手機,也正考慮入手中....
因為論壇一些大大們有告知目前網拍的全新未拆封公司貨已經價格已經跌破
13000,有幾個網拍賣家開出12900,之前在論壇與大大們詢問的結果中,似乎有人
購買後感覺怪怪,不太像是全新機(雖然包裝盒上的代理公司的封條是完整未破壞)
於是我心中也充滿疑慮!深怕買到被重新處理過的"整新機"或是曾經被退貨的"不良品"

查詢了網拍行情,發現正好有一個號稱$12900全新未拆封公司貨的實體店就在離我這
不遠處(新北市板橋火車站附近),我先詢問了下是那家公司貨,對方說是台灣大哥大
保固一年,我當然就很興奮地去他店裡參觀並確認了!
因為之前有位大大也是買了$13100的zu,但他說他在剛拆開包裝盒子時發現自己的zu
前後機身並沒有貼上原廠出貨時必須貼上的保護膜,手機套入原廠塑膠袋中並沒有被
原廠logo標籤黏貼封口(已經被打開了)...於是我腦中記下這些充滿疑惑的拆封細節!

我去到這個所謂網拍超低價的店以後,立即表示想了解這個超低價公司貨zu,當然店員
很熟練將未拆封的zu放在我面前,但我很仔細觀察發現他的原廠包裝紙盒似乎不是很新,
(註:我這幾天有去一些中華 台哥大 遠傳直營店門市去詢問過zu,不少門市服務員也
很熱心拿未拆封的盒裝機子讓我看過,所以我一眼就能發現板橋這店家的手機包裝盒
成色與正規直營門市的有差....)因為心中產生疑問了,自然就會更加細微觀察了,我覺的
最可能搞鬼的地方是未拆封的標籤與黏貼處,我檢查的結果是,並沒有重複黏貼未拆封標籤
的殘膠,這表示這盒子應該沒有被重複使用(或是他們厲害到能將拆封標錢黏貼處的殘膠
給清乾淨)因為我是反覆觀看,所以這個台灣大哥大的未拆封標籤的形象我記憶得很清楚!
白色底黑色文字,文字部份是中英文的台灣,加上一個地球logo...

我隨後與店員詢問,問他全新的機器正反面是否有貼原廠保護膜,他很乾脆並立即說"沒有"!
我就很質疑地問他這部份,他很輕鬆地說現在出貨的手機都不貼了.....
本來我還想繼續問他:如果我付錢購買後將機器帶去給台灣大門市查驗的結果有問題的話
是否可以無條件退貨?
(如:他們不承認是此機是其代理的,或是保固期與你開出的時間不符合,或是有維修紀錄...)

我看也不必問了,因為答案已經呼之欲出,這所謂號稱低價全新未拆封公司貨ZU是很有問題的!
在說這店員已經很不耐煩說了這句:買個手機幹嘛搞的那麼累?(我心中的ps:是老子我花錢
還你花錢?累也是累老子我,關你屁事!)
瞧他這幅嘴臉我也沒啥好問下去了,於是轉身離開....但我接下來的發現才是關鍵!
我邊走邊思索並回顧倒帶剛的的一切場景,正好經過一個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我立刻表明想
看看他們台哥大的zu包裝盒子,而服務員也很熱心地拿給我看,終於發現重大祕密!!

我發現直營店的未拆封膠帶與剛才那個有問題店家的未拆封膠帶基本上是一樣,但卻在一個地方
出現破綻!!!
白色底貼紙:一樣
台灣的中英文字:一樣
地球logo:不一樣!!

對的!破綻出現在地球logo!!!
直營門市的地球logo是用排列堆疊的小三角型所構成,而有問題店家的地球logo卻是以經緯度
的水平與垂直線條構成,但這部份一般人是不會注意的!除非是像我這樣以一種古董真偽的研
究心態去詳細記憶每個細節,再說這地球logo不是很大,真的容易忽視....
當發現這個不同處後,我詳細詢問直營門市的店員,是否台哥大的未拆封標籤不只一個版本,
也據實告知剛才的經過與心中疑問,這店員很好心地拿出兩個不同品牌的全新手機盒子,讓我再
次確認其標籤,也很肯定地告訴我,他們台哥大的未拆封標籤只有這種,沒有其他的版本!

在我感恩道謝他們後,走著走著又發現另一家台哥大直營門市,於是又想再確認下未拆封標籤,於
是又進去詢查下,結果台哥大的未拆封標籤確實相同一致,沒有其他的版本圖樣,所以,我能很肯
定的判定網拍的所謂:超低價全新未拆封公司貨ZU絕對不是全新機!至於其他網拍業者相同或
是接近13000左右的全新未拆封公司貨ZU是不是類似這種情況?我不敢一桿子打翻一船人!但我
希望正要入手或是想要入手的大大們要有心裡準備,如果不在乎這樣的狀況只想要有一隻價廉的
zu,就當我以上的文字是個逆耳忠言唄!

當然!網拍這種超低價全新未拆封公司貨ZU品質是不是都有問題?一位論壇中已經購買的大大曾
告訴我他的機子是ok的!只是心中的感覺不是很好,所以,我也不能很無情地一昧勸大家遠離這類
的商品,但我必須誠心奉勸,若真要買這種手機最好要當面測試驗機,如果發現有瑕疵或怪異處立即
停手中止交易,不然可能抱憾終生 因小失大!(問題是一般交易一定是先付錢才能拆封驗機!萬一真的發現以上問題後,已經放入奸商口袋裡的辛苦錢如何能回到自己口袋??)也希望小弟這篇微服出巡的訪查能給有意入手此機的大大們一個購買參考!!

在此請教各位大大先進們!
如果是在pchome或是yahoo購物商城購買,是否能買到安心的全新未拆封的正規機??
查詢下目前這兩個國內最知名的網路商城,zu的價格最低是落在$14999!
比網拍賣家13000貴2000,但比代理商直營門市的空機價20000便宜很多!!

感悟:難道便宜真的沒好貨?
世道沉淪乎,世上的人往往比鬼還可怕 ~倩女幽魂~
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補充)機身前後面板的保護膜:我補充清楚些....
這個保護膜不是透明的!是類似描圖紙的乳白色半透明材料,
上面印有一些圖樣與線條,不拆除這兩張保護模式無法使用手機的
(因為會擋到螢幕無法操作)

為了讓大家更能安心買到正規的手機,希望已經入手的大大們將外盒的代理商標籤封條
拍照貼上並回覆唄!(開新帖張貼更好)
這樣能讓後續想買手機的後輩們能清楚辨識一下真偽,以防買到奸商的黑心貨!3Q....

補充:感謝鄭大熱心回覆,在此引用鄭大的圖片,這就是傳說中的原廠保護膜...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補充)感謝danieloy大大友情贊助這顆"地球"!原來論壇裡正義之士還真不少!
這顆球就是江湖傳說中的正版台灣大哥大封條!希望能有大大們接力繼續提供其他代理商的封條照
片,小弟會依序補上!
按這裡檢視圖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