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面對另一半的小謊言
Jun 25th 2014, 07:37, by whereangel

作者whereangel (安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面對另一半的小謊言

時間Wed Jun 25 07:37:55 2014

※ 引述《cerises (把握暑假~)》之銘言: : 我和男友交往三年,同居兩年,目前論及婚嫁。 : 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 在和他交往和同居前,我一直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 我不胖,但也不特別愛運動。 : 沒上班的時候,如果沒特別的活動,我喜歡宅在家裡 : 我有時候會想吃麥當勞之類的垃圾食物, : 我男友十分崇尚運動健身, : 他為什麼會喜歡我這種一點都不健美的女孩,我倒現在都還搞不清楚 :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 他不斷載鞭策我要成為一個健美女孩。 要找個方方面面都讓自己喜歡的人是不可能的, 改變對方健身的可能性大於改變個性, 事實證明你個性真的不錯。 如果是我早就說"去你的健身世界找屬於你的健身女孩吧" : 從交往尤其是同居時開始, : 不管我願不願意,都得接受他的飲食控制和健身管理的價值觀 : 他對自己的飲食和運動管理,盡乎運動員的標準 : 我每天也必須向他報告每餐吃了什麼、運動的內容等 : 如果不符合他的期待,大概就是被念或吵架收尾 : 這三年間我嘗試過各種方式溝通,大吵過,也努力健身過 : 雖然我認同了健身和健康的價值,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健美更健康 : 但我始終並不認為自己應該要完全接受他的標準和管理 : 我覺得我有權利可以自由安排我想要的生活, : 如果有時我想發懶不運動、想多吃,為什麼我不能? : 我試著向他溝通我的想法很多次,都溝通未果。 : 有時我嫌麻煩,乾脆扯些小謊隱瞞,包括: : 1. 把麥當勞的紙袋拿去捷運站垃圾桶丟 : 2. 把奇異果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吃掉然後騙說早上上班前就退冰了 : 3. 沒有運動還是在line或電話裡回答我有運動(其實只爬了捷運站樓梯) : 4. 誇大運動時間或效果 : 5. 少報幾樣被我吃掉的東西,挑熱量低的報 : 因為他的工作一周要值三四個晚班,這些時段就成為我的Happy Hour : 我也很常大方承認我沒有運動沒有節食,接受他的責備 : 但有時被責備的太兇,覺得溝通很棘手,我會選擇扯小謊 : 這陣子我得了嚴重的感冒,咳嗽不止,連續一周多無法上健身房運動 : 感冒快好時,他建議我去游泳 : 我一直發懶,他念了我兩天,我都沒去 : 一次爭吵後,我答應他周六上午我一定會去游泳,然後下午一起去宜蘭 : 因為種種因素,我最後沒有游泳 : 但我不想在宜蘭和他為了這件事情爭吵和冷戰 : 所以出門前,我把泳衣泡水曬在浴室,讓他值班完回家可以確認 : 原本這件事情就這樣算了 : 不過今天我們一起去健身房游泳的路上 : 他又開始細數我這周的運動日記,並問起我那天游泳的事 : 我並不是真的想說謊,只是想規避這種煩人的生活檢查和爭吵 : 所以我沒有圓謊,直接讓事情穿幫 : 得知真相的他非常生氣,無法接受我對他說謊 : 他說我們之間竟然有欺瞞,這等同是出軌 : 徹底毀了他對我的信任 : 然後婊子中英文、國罵之類的我沒聽過他說的話都出來了 : 家裡一陣暴風,嘶吼哭泣 : 真的好像我出軌一樣 : 我其實還在驚嚇和疑惑中 : 兩個人相處,多少都會有不想讓對方知道或是不想被對方管的時候 : 如果我感覺到他有不想講的或想隱瞞的 : 我通常不再追究 : 因為我信任他也尊重他 : 可是對我來說卻沒有這種奢侈 : 如果他能寬容我不想運動、寬容我規避回答關於我生活的一切細節 : 我不會選擇扯謊 : 我很清楚自己決不會想在重要的事情上欺騙他 : 不過對於常常溝通無效的每日生活小事 : 有時候就真的覺得很累,就想抄捷徑用隱瞞的 : 對於另一半的欺瞞,像是奇異果沒退冰、偷吃麥當勞和泳衣泡水, : 有這麼難以忍受嗎? : 事情雖然小,但是會造成信任的裂痕? : 雖然我很冷靜的在這裡問大家,可是我好像正在經歷一段感情危機。。。 : 我雖然為我扯謊的行為道歉了,可是我坦白告訴他我不真心覺得愧疚 : 因為我會說謊是有理由的,我們的相處也是早已有問題需要被正視的 : 而且他也會對他爸媽說這種謊啊...(但他說他又沒有要跟爸媽結婚...) : 這似乎更傷害他的心靈和自尊... : 唉...我該怎麼辦呢?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有強烈控制慾望的人, 如果他本來覺得你已經照他的計畫一步一步前進了, 可是某天卻突然發現, 你根本沒前進,只是假裝前進, 這種個性的人感覺到的不只是欺騙而已, 而會是他的計畫跟目標整個崩塌, 所以肯定會發火的, 發火過後會產生兩種狀況 1) 讓他決定以後執行計畫的手段更嚴厲更激烈。 而且反抗你將會見識到更火爆的脾氣。 2) 如果發現你很在乎他,他將會進行冷處理方式。 "除非你照我的話做下去,否則休想老子這輩子會理妳" 通常這種人,對自己要求都很高, 屬於對他人嚴格 對自己更嚴格的類型, 你用許多方式去迴避他的要求,會讓他覺得 "都已經幫你想好怎麼做了,只要照做就好這麼簡單你還做不到" 妳要好好考慮清楚, 剛開始是國罵,但以後呢? 有沒有可能演變成以暴力強迫你接受跟改變? 如果今天你本身就是崇尚健身但不知從何開始的女孩, 搞不好還會很感謝他幫你想得這麼周到, 可是你不是,但他希望你是。 所以你們之間的衝突就會越來越多,這是無庸置疑的。 而且說實話,這種人絕對不會只有在健身上執著, 對所有他覺得"重要"的事都會採取同樣的態度。 如果真的跟這種人結婚,試想一下以後的生活: "就跟你說衣服一定要照類別放在衣櫃,聽不懂嗎X" "你五點半就起床跟我一起去運動" "你魚怎麼會這樣煮? 魚就是要怎樣怎樣煮阿!要我講幾遍?" "小孩就是要讀X大,考不上就給我滾出去。" "你為什麼出門買菜那麼久? 你還去了哪裡?" . . . . . . . . . 好好思考一下吧,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就算你真的能接受別人告訴你生活怎麼過好了, 你的小孩呢? 他百分之兩百也會這樣要求小孩, 而且會比要求老婆更煩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19.10.2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653079.A.539.html ※ 編輯: whereangel (114.219.10.228), 06/25/2014 07:4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