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選擇] 英文老師 vs 國貿人員
Nov 12th 2014, 12:48, by fiyee

作者fiyee (YY)

看板Salary

標題Re: [選擇] 英文老師 vs 國貿人員

時間Wed Nov 12 12:48:47 2014

原文恕刪 看到一個和我經驗如此類似的文章,讓我提起勇氣來寫我自己的經驗 原po中字輩經濟系畢 畢業後也到澳洲打轉兩年再回來 多益800up 高雄人+1 不得不說 高雄的國貿和北部比起來職缺確實是少很多 更不用講外商數量 當初回來我也一直想著再出走, 去大陸或東南亞外派都是我的目標 但因為我大學畢業就出國, 24歲回來工作經驗是0 很多外派工作都要有起碼1~2年的經歷,我自然是領了一堆感謝卡 後來第一份國貿人員面試 就在離我家只要10分鐘的地方 做五金螺絲 中小型企業 接歐洲線 要去國外參展 薪水28K起跳 我自然是躍躍欲試 中英面試對在澳洲走跳過的人基本不是難事 面試也相談甚歡 但因為完全沒有經驗 最後還是領了感謝卡 第二份面試在台北 做汽車零件外銷業助 在泰山 工作內容就業務助理(打雜), 但老闆希望可以培養外派到大陸工作 這對我來講也是個莫大吸引 那時的我就想再逃離鬼島 但我要自己找房子 負擔開銷等等 北部業助薪水25000我自認應該不過分 但這間公司竟然以我沒經驗 把我薪水壓在19000 真的很誇張 (連22K都沒! 雖然老闆一直畫大餅給我 說多久以後調薪 去到大陸之後怎樣怎樣 但我還沒這麼想不開 還沒賺飽我大概會先餓死 所以這份工作是我自己推辭 (聽說裡面還有人是南加大畢業的 不可思議) 後來 第三份面試 我就轉了念 去面試補習班導師 其實做補習班是完成我自己學生時代的一個夢想 並沒有要長長久久的做下去的打算 面試時也很順利(因為流動率很高也不是要教課 錄取門檻都超低) 我並不是教課的老師 工作內容就是帶班跟電訪招生 月薪25K 排休制 午二晚十 這作息對我來講超爽 每天睡到自然醒 我很喜歡帶班 但電訪真的很痛苦 補習班也有招生壓力 沒帶班的日子簡直度日如年 做了半年 後來想想覺得夠了 完成了自己願望 過年前就提離職 現在這份工作是過完年找的 不得不說過年後真的工作都釋出來 真的好找很多 第一間面試 國貿業務 是作遊艇相關的 周休制 不加班 月薪30K起跳 工作內容就接訂單 出貨 幫老闆翻譯文件 內容很輕鬆 唯一缺點是離我家超級遠 第二間是作採購人員 是做水產進出口的 隔周休 會加班 月薪26K 工作內容比較雜 但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那時候面試還考了成本計算跟英文申論 後來第一間跟第二間都拿到offer 那時候就決定要去第一間 第二間一直遊說我去它們公司 後來甚至加我薪水也調到30K 但我還是婉拒了(因為不想加班跟周六上班) 就這樣待到現在 三個月之後調薪 變成35K 希望年底再調一次變40K up XD 三節也有獎金 雖然很少XD 平時工作量真的不大 這薪水也許對版友來說可能不算高 我在板上看過可以拿到42K以上 也不是說高雄就一定要薪水差 北部都敢開19K給我了沒有好到哪裡去 所以我覺得薪水真的是看公司老闆願不願意給 我當初面試只開28K起跳 但老闆一開口就說30K(至少他沒看我開28K就壓我薪水) 以這份工作的工作量來講 30K很夠我消化XD 在國外走跳過的人總是希望能夠把自己的英文可以跟工作做連結 至少我現在每天都要看英文打英文說英文 一份工作總不可能只有爽爽賺而已 也會有很多眉角機車的地方 我剛進來時甚麼都不會 一份invoice跟packing被報關行退了3.4遍都有 連FOB C&F是甚麼都不知道 但也慶幸這公司給我機會從頭學 我給原po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有想嘗試國貿 26Y來講要進入已經快要有點困難(國貿真的很重經驗) 你想跟剛畢業的妹子們平起平坐嗎XD 還是想被24Y的教XD 遇到好的公司願意給機會就試試 至少待了叫做有經驗 沒待過經驗值就是0 等你28up 想要再踏入這行業就更困難 但以補習班來講 他傾向你的語言能力 你的語言夠好, 要培訓不是件困難的事 我在補習班待的時候就有個國外回來培訓一年多就上台了 簡單講 國貿有年齡門檻 因為重經驗 補習班老師比較沒有 重能力 不過如果你考上學校老師那就另當別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42.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5767729.A.53A.html

addhoney: 推 11/12 12: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