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Re: [心得] 旅伴真的很重要(文長)
Apr 30th 2015, 23:00, by brainya

作者brainya (麥來亂)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Re: [心得] 旅伴真的很重要(文長)

時間Thu Apr 30 23:00:23 2015

※ 引述《z455074 (天)》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看到這系列文真的是有感而發 : 旅伴是我國中同學簡稱A高職時讀日文科日文N2程度也去過一次東京 : 我大一下學期才開始學日文第一次去東京時只會基本50音和幾句問候 : 大一下學期時因為沒去過東京再加上A那時也想去所以便相約一起自助遊 : 出國前不論是機票還是住宿都是我在研究我訂的A只負責把他的錢給我 : 最後決定大一的暑假8月去自助10天9夜 : 在規畫行程時我也問過幾次A的意見 : 我:我最近要開始排行程了你有想去的地方嗎? : A :我都可以啊反正我去過了你想去哪我可以帶你去 : 我:真的喔?那全都我排唷 : A :好啦好啦 付機加酒錢時再叫我就好 : (想說他都當我導遊當我翻譯了一開始就都我來準備好了) : 之後我便開始研究山手線地圖也找了很多旅館 : 搜尋哪邊有煙火大會還有各種活動 : 最後決定住在一間在新宿歌舞伎町附近的旅館 : 到日本後前2天早上去築地還有原宿都還不錯玩 : 晚上就待在新宿到處逛只是A一直抱怨東京超熱 : 到第三天去台場富士電視台的台場合眾國時A就爆發了 : A :你怎會想來這種爛地方 : 我:我想說這裡有活動啊我沒來過可以來看看 : A :你知道今天超熱嗎我很纖細受不了這種天氣還在室外走 : (心理OS:很怕熱那還答應暑假來...) : 我:你不是說行程都我規劃嗎然後你帶我玩... : 一開始要去哪都跟你說過了你也說都OK : A :而且你都想去一些我已經去過的大站 : (心理OS:我第一次來當然想去原宿上野那種知名地方看看阿...) : 我:不然你想怎樣 : A :我想怎樣? 我決定跟你分開走了 我要當獨行俠去一些小站玩 : 跟你在一起我都不能好好搭訕櫻花學生妹 : 我:可是我對東京不熟也不會日文... : A :乾我屁事啊 反正我已經N2了可以跟日本人對話也不怕迷路 : 你要怎樣隨便你 房卡給我我應該會比較早回飯店 掰掰 : 我:... : 後面的7天我和A幾乎都是分開行動 : 我就靠著我的破日文和手語到處問路自己玩 : 當時也沒有租行動上網 : 我還算是敢講畢竟這次來也想趁這機會學習日文 : 那幾天我也真的感覺我日文進步了很多 : 畢竟自己在國外有問題也只能靠自己想辦法 : 除了有一天要去琦玉看煙火時A跟我一起行動 : (因為A想看煙火卻沒做功課不知道哪裡有...) : 到琦玉後等晚上煙火開始(真的超漂亮有一萬多發放了一小時多) : 煙火看到一半A也突然消失不知道去哪裡了 : 我也是靠著印象和破日文坐車回旅館 : 最後也算是圓滿的回國了 : 從那之後我也更認真學日文 : 一年後我也N2了換我帶其他朋友去日本玩 : 但我絕對不會因為我會日文而覺得旅伴很沒用 : 我也發誓絕對不會再跟A一起出去玩了 : P.S 分開之後A還被歌舞伎町裡的黑衣人拉進去酒店玩 : A本來就很想試試看就進去了 : 最後花了幾萬日幣什麼也沒做到就出來了 : 後來還跟我抱怨他被騙 : 而且A當初會跟我去東京也是因為我可以跟他分雙人房錢 : 總之他是一個自私的人 : 果然旅行時才能夠真正看清一個人啊 我也想分享自己今年櫻花季不愉快的經驗…。 這次的旅行讓我覺得有時候朋友不會做人,會沒無力的…。而且讓我再也不想帶朋友去玩 了。 其實我蠻多去日本自由行的經驗。我會日文,工作也是旅遊業相關。 朋友會簡單日文,之前也住過大阪一些時間。這次的旅行是他希望我當導遊帶她出去玩。 住宿交通都是我在查在訂,查到三更半夜。我對他唯一的要求就是他必須告訴我他想去哪 ,即使我去過也沒關係。我也提出我想去的地方。 我朋友最大的好處就是我的安排不會有意見。 但真的是什麼都丟給我做。他從買好機票到出發,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他沒上班),卻到 出發前一天討論行程的時候,講不出什麼想法……。寫了一個想吃的蛋糕,一個景點。 其中我知道他喜歡海賊王,所以當我知道他沒訂到三鷹的票之後,我提供他可以去看海賊 王的訊息。恩,他非常主動的把我的票也訂好了…。(因為當初三鷹就說好他自己去看就 好)事後,一直來跟我算海賊王的門票,真的有點火…。(雖然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 但畢竟我一點都不想看…) 出發前講的非常好聽,會請我吃大餐謝謝我當導遊。當然客氣說沒關係啦,不用特地找那 麼貴的餐廳(本來說要吃什麼厲害的米其林餐廳)。到最後的一晚尋覓晚餐的時候,我們 討論吃什麼,感覺他不也想花什麼錢(他有足夠的家人贊助),所以就去居酒屋隨便吃。 結賬後,他非常大器的說:這頓我請你,謝謝你這兩個禮拜的辛苦!!!(總共是不到日 幣4000的餐費)我內心真的翻了好多次白眼!!!!我有點故意說我剛剛說我想吃烤肉耶 …。 這兩個禮拜的旅行,讓我覺得朋友之間有時候一些人情世故真的要會拿捏……。我認真覺 得他如此大器的請我吃的居酒屋,還說了謝謝我帶她玩,是一種被侮辱的心情…。而且一 點都不在乎自己的旅行,竟然想了三個月想不出什麼。覺得好累。 不知道為什麼從旅行結束後,我就不太跟他來往了。明明以前就非常好。所以真的旅行是 很嚴厲的友情考驗啊啊啊啊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44.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30406025.A.84A.html

borriss: 文長最近好忙 04/30 23: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