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糟糕的面試經驗
Apr 27th 2015, 20:50, by PTTOnline

作者PTTOnline (踢踢)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糟糕的面試經驗

時間Mon Apr 27 20:50:52 2015

※ 引述《copious (等待)》之銘言: : 最近很糟糕的一個面試經驗...忍了幾天還是想po : 這間公司跟我約好面試時間後,前一天下午5點多HR來電 : 告知主管要開會所以延後一小時面試時間 : 隔日我到之後,先上機做英語測驗,接著HR面試 : 結束HR面談後,因為主管還沒開完會,我就在會議室裡等待 : 等了一陣子,忽然之間有個男主管敲門開門進來,確認我身分後就開始面試 : 但手上無我的履歷,我只好開始自我介紹(我已開始覺得這間公司制度和流程是怎麼了?) : 男主管開始說明職務內容,並做詢問 : 忽然又一個女主管敲門進來, : 她進來之後,才詢問一個問題,手機就開始響,她就出去接電話 : 然後又進來(又打斷我和男主管的談話),進來之後持續一直滑手機,手機又響,她又出去 : 出去很久之後又進來,這時候拿來了我的履歷 : 然後再問一個問題,她又開始滑手機 : 最後,更扯的是,一個女助理開門進來,手上抱著一堆文件 : 就在旁邊桌上,同時我在跟男主管談話時,女助理就跟女主管,在旁邊簽署文件並討論 : 我以為只是一下子,沒想到,持續了至少10分鐘以上 : 從對話中,我覺得他們並不清楚自己要找的是什麼樣的人、 : 我也不認為有人有認真看過我的履歷、 : 且我認為這跟我在104上看的職缺形描述有相當大的落差,因為我在這方面並無經驗 : (那到底為何有人找我過來面試呢,至少我的工作經歷都寫很清楚) : 再加上這個女主管脫序的行為,她真的有心要面試嗎? : 她如果很忙,可以不用硬要安排這天面試阿 : 這位女主管之所以看似很忙、一直滑手機 : 是不是很大原因跟她工作方式有關,自以為可以三頭六臂同時做很多事,包括面試我呢 : 到了這時候我已經完全放棄想要爭取這個職務的企圖 : 女主管忙著簽完名後一陣子,轉頭跟男主管說:我還有個meeting,我先走了 : 然後跟我禮貌性的微笑說保持連絡,就閃人了 : 從頭到尾她只問到我三個問題,她的貢獻就是不斷打斷面試談話 : 最後男主管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這個職務內容, : 我很感激他,明知道我不是他們要找的人,還是維繫住了我的顏面 : 這間公司還滿有規模的,是在竹科一間做太陽能相關的公司 : 我真的很意外面試中呈現出如此水準,彷彿在說這個公司的人有多麼混亂 : 過去在面試中也遇過好幾個百般挑剔、毫不認同我能力的(那何必找我來浪費時間?) : 或直接批評過去公司給我太高的pay,他認為不值這個價 : (他很了解我的工作嗎,別的公司願意付我這個薪資,他付不起批評個屁) : 也許求職過程中,求職者始終處於姿態較低的一方 : 但面試者呈現出來的風度和水準,也會讓我們對這間公司和面試官,印象深刻 : 人和人之間彼此的尊重和禮貌,有時在面試中,竟是嚴重缺乏的 其實我不管面試哪間公司,就算有先回傳履歷表,面試時還是會準備一份自己設計的履歷 表耶! 當然我不會一開始就拿出來,我會覺得面試氣氛讓我覺得愉快+會讓我想進去該公司才會 中間拿出來 通常5間有4間會中 (我每次找工作都沒面試太多家) 我覺得你當下沒有隨身準備一份履歷很可惜,雖然該主管的態度讓你覺得不悅 不過也有可能這間公司進去後福利不錯也說不定 看了一連串回文,親眼看過很多例子...可能看到面試者長相後就不想錄取和花時間面試, 通常就幾分鐘意思一下就打發走 當然面試不僅是公司面試你,也是你面試公司 建議可以打公司全名,讓求職者面試前上網找心得時能參考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35.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0139054.A.71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