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男生戒不戒的掉菸?
Nov 9th 2014, 11:38, by yveslee

作者yveslee (逆走八十八)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生戒不戒的掉菸?

時間Sun Nov 9 11:38:32 2014

全文恕刪... 潛水了很久, 想分享一下心路歷程, 文筆不好, 語意不太通順, 請各位海涵, 在四年前, 認識了前女友(她), 相處過程中, 戒不戒菸, 一直都是一個BIG ISSUE(對我而言), 以下為詳細狀況.(真的蠻細的, 還有大量的心路歷程) ================================================================================ 第一次見面時, 她問我會不會抽菸, 我撒謊了, 我說"我會抽菸, 已經戒了, 不會想買菸來抽, 但是如果朋友或廠商請, 我會禮貌性的抽幾根" 她說"沒關係, 我不介意, 只要跟我出去不抽就好了, 我不喜歡菸味"... 當時的我, 覺得她是個很聊得來的女孩, 不想讓她嫌棄我... 我當然是個有菸癮的人, 平常日上班大約半包, 假日時可抽可不抽.(跟朋友出去唱歌或撞球就是一包起跳了) 自己不覺得抽很大... 與她交往初期, 自以為掩飾的很好, 一起出去, 她都聞不到菸味,(自己好厲害) 直到有一天, 她賊賊笑笑地, 她說"你上班都在抽菸, 抽很大喔?" 我說"..." 她說"賣假了, 我在你們公司有眼線, 我都知道..." 我說"是喔, 內奸是誰, 快跟我說..." 當天氣氛不錯, 嘻嘻哈哈地帶過去了, 大家都沒深究... 後來才知道, 內奸是一個我請他抽菸過的廠商啊... 如此風平浪靜的過了一兩個月, 到了交往後的第一次出國, 我們記畫去東京自由行, 入關到出關, 無時無刻, 我都想要抽菸, 真的, 就是一直想抽菸... 走路想抽菸, 吃飯想抽菸, 上大號也想抽菸... 當她興奮地看到品川王子飯店外的飄雪, 我想抽菸... 當她開心地來到夜晚的橫濱塔, 我想抽菸... 她緊緊的牽著我的手, 我想抽菸... 當我們透過飯店房間的大面窗戶, 看東京鐵塔每天晚上變換不同顏色, 超級滿足的她, 超級想抽菸的我... 一趟旅程下來, 我們溝(ㄘㄠˇ)通(ㄐㄧㄚˋ)了很多次, 原因大都是我想抽菸的煩, 導致心情不好, 擺臭臉, 言不及義等... 差點溝(ㄘㄠˇ)通(ㄐㄧㄚˋ)到分手... 好不容易, 一趟旅程結束, 回到台灣已近午夜, 隔天還是休假日, 我不顧她的反對... 我說"我想去找朋友, 想把伴手禮拿給他..." 他說"現在很晚了, 你也累了, 今天好好休息, 明天再拿給他, 好嗎?" 我說"可是, 我想今天去找他, 聊聊天, BLAH, BLAH...省略五千字" 她說"...你想找他抽菸喔?..." 我說"也不是呀, 就想聊天, BLAH, BLAH...省略一萬字" 她說"想抽菸你就去吧..." 即便是如此的氣氛下, 在送她回家後, 我還是去找朋友抽菸哈拉了... 心理有深深的罪惡感的我, 還是跟朋友聊了一個小時, 抽了七八根(或更多???), 從此之後, 心煩的循環開始了, 每天時, 她會問我今天抽幾根, 我說"昨天抽八根, 今天只有抽四根" 她說"寶貝好棒喔, 加油喔" 兩個人心情很好, 很開心... 我說"今天壓力比較大, 多抽了點" 她說"唉..." 大概百分之五十會吵架.. 壓力真的很大(對我而言)... 在這種考驗雙方耐心的情況下, 過了九個月... 2011年12月31號, 我心裡想, 明天就是2012年的開始, 有三天的連假, 三天都不上班, 不找朋友, 是個停止抽菸的好開始, 於是, 當天我去找朋友聊天抽菸, 並且暗自希望, 今天就是我最後一天接近菸的日子... ==================================================================== 從2012年1月1日以來, 到今天2014年11月9日, 這段日子以來, 我再也沒有抽菸, 我已經堅持了, 兩年多快三年的時間, 並且希望可以一直下去... ==================================================================== 戒菸初期, 真的多虧她的支持, 每天見面時, 她都會稱讚我好棒, 好努力, 替我加油... 習慣跟朋友聊天的我, 怕克制不住, 在家悶了快五個月, 才跟朋友去聊天唱歌... 那天, 第一次大家都在KTV裡抽菸(不好的習性)唱歌, 我沒有抽, 只唱歌, 我不習慣, 但是我很快樂(因為高音順很多)... 幸運如我, 還是出現了戒斷症狀 1. 變胖7KG(應該自己貪嘴的責任較大) 2. 錢變多(之前每天半包, 假日隨意, 一個禮拜大約500塊, 我之前抽"峰") 3. 唱歌好聽一點點(一起抽菸的朋友, 高音都像是廢了, 戒了後聲音比較給力) 戒菸前半年, 想到抽菸, 等於抽掉自己口袋裡的錢, 覺得很痛(貪小錢), 我不覺得抽菸後, 身體會比較差, 但我抽菸後, 錢一定會比較少, 交女友(男友)的選擇也會比較少, 既然我無法控制自己想抽菸的慾望(有看過人只抽交際菸, 很厲害, 我沒有這種自制力), 那我就不應該抽菸, 不應該讓菸控制我... =================================================================== 以上是自己小小的抽戒菸心得, 感謝各位花時間看... =================================================================== 戒菸後的一年多後, 我跟前女友結束了當時的關係, 原因是... 我去她們家提親了(後來也補求婚了, 這個比較重要XD), 現在前女友已經變成現任老婆了, 幾天前, 我們第二個寶貝出生了, 我不必擔心我抽菸影響到寶貝們的健康, 為了她們, 我要堅持作對的事, 感謝老天, 在我還沒有戒菸的九個多月裡面, 我們彼此的耐心沒有被磨光, 再次謝謝老婆, 謝謝妳幫我生了兩個寶貝, 謝謝妳讓我知道, 人生真的有緣分存在... 謝謝我的大小寶貝,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小孩... 謝謝各位... 希望想戒菸的都可以達成自己的願望... 希望另一半戒菸的, 妳(你)們可以不時的激勵他, 獎勵他們, 我們在戒菸的時候, 真的很需要妳們的真心支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30.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5504320.A.ACE.html

Cevans: 馬麻說連菸都戒得掉的男人千萬不要 11/09 11:40

sillybg: 共勉之 11/09 11:41

laba5566: 好爸爸 祝妳們家幸福 11/09 11:45

energyaxd: 原po真厲害 一樓什麼意思? 11/09 11:55

shampoo0312: 恭喜!我無法接受抽煙的男友,真的受不了菸味 11/09 1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