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Re: [閒聊] 沒考上的話 返回職場的可能性
Nov 10th 2014, 15:47, by soquiet

作者soquiet (young)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Re: [閒聊] 沒考上的話 返回職場的可能性

時間Mon Nov 10 15:47:13 2014

※ 引述《yili527 (yili)》之銘言: : 大家好,小妹今年從四中研所畢業, : 目前在科技業上班將近三個月, : 但是工作之後覺得不喜歡科技業的環境,雖然薪水多,但壓力大 生活步調又快, : 甚至因此得了輕微的憂鬱症。 : 幾經考慮後覺得想辭職準備高考, : 但我目前存款很少, : 所以我是想找份工作時數短一點的工作來做,然後一邊讀書。 : 但是!!萬一考了兩三年都沒考上的話,是不是應該放棄公職這條路呢? : 那麼到時候如果要返回職場的話,是不是就沒人要我了@@ : 畢竟履歷空白那麼久,工作經驗又趨近於零 : 要怎麼跟老闆解釋空白的兩三年都在做什麼? : 最近覺得自己的狀況真的好糟... : 每天都在想自己的心理狀況在這份工作上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 : 請大家給我ㄧ些意見好嗎? 謝謝!! yili527大您好 本人亦為科技技任職年余後轉考國考,見您文章故分享個人想法予此,望能有所幫助。 科技業前三個月應該剛結束蜜月期或是還在蜜月期,往後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而新人接 觸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調適壓力,任何工作都有壓力,即便辭職考國考亦有相當壓力 ,這是我離職後方才發現者。因此不論您決定是否考國考,均建議上網查詢該如何調適壓 力等相關文章,相信會對您大有助益。 並回答您問題如下: 1.考了兩三年都沒考上的話,是不是應該放棄公職這條路呢? A:是,建議設定一段時間,無限的時間將會造成無限的拖延,有限的壓力可幫助您更快成 長。另如同您擔心的,大約年齡超過30歲後想要再轉換跑道其難度便會大幅增加了。 2.到時候如果要返回職場的話,是不是就沒人要我了? A:不必然,我個人想法是花兩年全心學習,其心性、能力成長勢必大於一般工作者,這也 會成為您與應屆生相比之下的優勢,只要您能在自傳與面試中有自信且清楚表明你於數 年中所學,若我是主管,就不會排斥擁有更多知識僅為較年長點之求職人員,當然,這 不應該超過30歲。因研究顯示超出30歲學習新事務的能力與企圖心會明顯下降,且較高 的年齡難於管理(可能比主管年長),這都不利於您於一個新領域重新開始,這是大概原 因,併說明於此。 您真正該考慮的問題是,為何您要回到同樣的行業。數年前您不能適應而離開,數年後 您如何說服他人相信您現在已可勝任,或是您為何選擇了另一個新行業,而您相信這是 您可以勝任的行業,即便您未曾從事過。 這本來是封站內信,但我寫到後來覺得留在板上或許可以接受更多人討論與提供想法給更 多有同樣困擾之人,故轉發佈於板上。 我個人想法是國考需要運氣,難度越高的考試運氣最終可以影響的成份就會越大,考上者 故然能力受到肯定;未考上者卻也不須因此懷疑自己,在人生的旅程中,因國考變成什麼 樣的一個人,是比有沒有考上國考更加重要的。 祝福所有走過國考這條路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42.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15605635.A.6A0.html ※ 編輯: soquiet (1.170.42.12), 11/10/2014 15:49: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